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已经跌破起涨点 地产分支及涉雄安新区概念股是重灾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8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雄安新区”板块跌幅较大,华斯股份、巨力索具等个股遭重挫。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雄安新区”板块地产分支以及涉雄安新区概念股是重灾区,多只个股已经跌破起涨点。对此,有投资机构表示,雄安新区概念股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内缺少实质业绩支撑,短线资金获利回撤,热点概念板块总归要分化回潮。

原标题: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已经跌破起涨点 地产分支及涉雄安新区概念股是重灾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杜宇

8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随后多空双方围绕年线展开拉锯战。“雄安新区”板块跌幅较大,华斯股份、巨力索具等个股遭重挫。实际上随着市场的调整,超过8只个股不但回吐了前期涨幅,而且还跌破了前期起涨点。其中“雄安新区”板块中的地产和一些涉雄安新区概念股跌幅较惨。

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已经跌破起涨点

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在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已经有超过8只个股不但回吐了前期炒作时的涨幅,而且还跌破了前期起涨点,其中*ST坊展(600149,SH)股价连续五个涨停后陷入调整,目前,股价已经跌破了炒作前的启动点,从4月12日截至目前,股价下跌超40%。

实际上去年*ST坊展在京津冀一体化概念下,公司一直被资本市场看好,但值得注意的是,*ST坊展在4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6年亏损2523.54万元,2015年亏损6415.13万元,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都为负,符合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自2017年4月28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为:*ST坊展。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对于业绩的的亏损,*ST坊展在年报中解释称,导致公司净利润亏损的原因主要有支付借款利息、投资损失以及计提折旧等。其中支付贷款利息所致的财务费用增幅较大,较上期增加60.42%。年报显示,公司依法依规开展证券投资业务,但由于2016年年初证券市场下跌幅度较大,造成投资损失713.55万元。从年报披露的信息来看,:*ST坊展对外进行股权投资的股票总共8只,获得收益的股票为4只,盈利总额仅为57.9万元。

而正宗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也未能幸免,多只个股创近期调整新低,河北宣工(000923,SZ)从4月12日截至目前,调整超14%;此外,天津港(600717,SH)股价也创调整新低,该股从4月11日调整至今,跌幅超21%;冀东水泥(000401,SZ)股价从4月17日调整至今,短短15个交易日下跌超23%。

地产分支以及涉雄安新区概念股是重灾区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述跌破起涨点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来看,大部分是地产股以及一些涉雄安新区概念股,其中涉及到的“雄安新区”板块中的地产股整体调整幅度较大,除*ST坊展之外,荣盛发展(002146,SZ)股价今日也创近期调整新低,该股从4月14日调整至今,下跌超25%,而荣盛发展此前曾公告称,截至4月11日,公司在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内没有土地储备,但在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周边的霸州市、永清县、沧州市等地有一定数量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产业园区项目,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北京城建(600266,SH)股价也创调整新低,跌破了前期起涨点,公司股价从4月11日调整至今,下跌超19%。而据北京城建公布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22.5亿,同比增长110.6%,但是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亿,同比下降40.6%。

万通地产(600246,SH)股价从4月11日截至目前,下跌超20%。公司此前曾公告称,目前公司在雄县、容城和安新三县范围内未设立子公司。无土地储备、无房地产项目。

首开股份(600376,SH)公司股价从4月11日调整至今,下跌超18%。

此外华夏幸福也创调整以来新低。

另外一些涉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跌幅也较惨,不少个股已跌破了雄安新区概念股第一波炒作时的启动点。其中,华讯方舟(000687,SZ)股价跌破前期起涨点,公司股价从4月11日调整至今下跌超17%。

中国动力(600482,SH)股价从4月11日调整至今下跌超19%,公司注册地址为河北保定,但是办公地址在北京。

此外,中储股份(600787,SH)也是跌穿了雄安新区概念股第一波炒作时的启动点,公司股价从4月12日截至目前,公司下跌超25%。

值得关注的是,庞大集团股价也创调整以来新低,公司股价从4月14日调整开始,截止目前下跌超27%,已经快跌破前期起涨点。此前因为美股中国汽车物流(NASDAQ:CALI)在雄安新区主题的驱动下,3个交易日大涨168%后,庞大集团也遭到A股游资炒作,从4月5日至4月14日,公司股价从2.88元被爆炒至最高的4.57元,最大涨幅接近60%。不过庞大集团5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4月28日接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对此汕头华炎投资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雄安新区”板块今天全线调整,主要是基于前期涨幅巨大,部分资金有获利回吐的需要,随着雄安新区规划的逐步具体化,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将发生分化,资金将往那些对公司业绩能起到实质性带动作用的上市企业去走。待短期调整结束,投资者可留意那些在雄安新区一带已有业务或项目的以节能环保、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上市公司。

此外,某投资机构投资经理周天宅也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短期大盘面临下跌压力,雄安新区概念股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内缺少实质业绩支撑,短线资金获利回撤,热点概念板块总归要分化回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