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万宏源:金融监管力度和时间可能远大于预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自微信号:山石观市(cssstoc)作者:曹山石原标题:从文件看这一轮金融监管特点周末跟两基金经理喝早茶,不管是闪崩、银行委外还是券商资管,最终话题落脚在金融监管上。这一轮监管会持续多长呢?&l

文章来自微信号:山石观市(cssstoc)作者:曹山石

原标题:从文件看这一轮金融监管特点

周末跟两基金经理喝早茶,不管是闪崩、银行委外还是券商资管,最终话题落脚在金融监管上。

这一轮监管会持续多长呢?“今年是监管大年,我们公司的看法”,其中一位说。

而我,却是想起了3月中旬拿到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内审稿)》文件,原来市场低估了这份文件。

微博截图

这份文件的重要性,刘士余主席曾经事先强调过:这是中国金融市场防范风险,健康发展必要做的一件大事。

而上周五,证监会就证券公司资管资金池业务问题,回答说:近日,有关证监局督导部分证券公司对照法规要求开展资管业务自查,是前期监管工作的延续,并非新增要求。

这也不是客套的回答,而是实情:延续的是3月份文件精神。

所以,有必要再全文温习一次。

看下来,这一轮金融监管起点高,是事关全局的一揽子计划。

用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上周的机构路演话语,就是:正在进行中的金融监管力度和时间可能远大于预期,对市场心理风险偏好压制还将持续较长时间。这过程充满了不确定性。

比如,同样再来看3月中旬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交易监管的通知》,“自查自纠”要持续到今年国庆。

而到这周末,广发的首席策略陈杰的路演感受是:感觉投资者对于金融监管不断加强的恐慌心理越来越重。

有受伤的机构投资者还当面呛口:年初广发观点是一季度乐观二季度谨慎,为啥到二季度却反而修正了年初的观点,转向乐观。

陈杰反思是忽略了核心变量:金融监管。金融监管的加强既抬高了利率水平,又抑制了风险偏好,进而对整个市场趋势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

一旦确认将“金融监管”看做影响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就可参考2010年4月地产调控加码以及2013年6月“钱荒”之后的市场特征——当时先是投资者都开始担心监管层会以牺牲经济稳定来推动结构调整,因此都极度悲观。不过后来当结构调整触及到“经济维稳”的底线之后,还是会有相应的对冲政策出台,市场情绪也会随之得到修复。

所以,展望后续市场,需要期待接下来能有对冲性的政策出台。到那时,市场的悲观情绪就能够得到修复,而在此之前可能继续维持弱势。

对冲性的政策何时出来?最后来两张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