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广发基金:短期弱势格局 分步建仓良机


来源:中国网

上周A股继续回调,上证综指上周下跌1.6%,沪深300指数下跌1.7%,而创业板指同样下挫1.8%。一级行业上,除家用电器外其他一级行业全线回调,其中国防军工回调6.1%。主题方面,新疆区域振兴(+4

上周A股继续回调,上证综指上周下跌1.6%,沪深300指数下跌1.7%,而创业板指同样下挫1.8%。一级行业上,除家用电器外其他一级行业全线回调,其中国防军工回调6.1%。主题方面,新疆区域振兴(+4.1%)、北部湾自贸区(+2.3%)和水利水电建设(+2.0%)等主题表现相对较好。

国内经济短期降温

外管局公布4月外汇储备余额为30295亿美元,环比增加204.5亿美元,连续三个月回升。外储延续回升态势中估值效应有正向作用。4月美元指数回落1.5%,欧元、英镑兑美元分别上升2.26%和3.17%。

4月国内PMI显示经济有降温迹象。根据对库存周期的研究我们认为目前库存周期已经进行到被动补库存阶段,而历史上被动补库存时期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均有所下行。因此,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可能已经触及短期的高位。

海外方面,海外方面,4月美国非农新增21.1万,超出预期的19万,同时失业率也创下新低。同时,4月美国平均时薪同比上涨2.5%,数据出台后联邦利率期货显示的6月美联储加息概率上升到78.5%。

谨慎应对短期波动

继4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了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的信号之后,证监会关于券商资金池业务的讲话也被市场金融监管继续加码的实际动作。我们认为金融去杠杆、防范风险很可能是2季度的政策的主基调。短期来看,宏观基本面预期分歧加大,政策面又难有所支撑,市场可能处于弱震荡格局。

从中长期的投资角度来看,经过4月调整后的A股无论是从估值还是波动率角度来看都是配置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随着近几年去产能的推进以及经济结构的转型,部分行业产能出清比较彻底,行业集中度上升,行业竞争格局好转,在中周期—朱格拉周期的驱动下企业盈利有望持续复苏。金融监管虽然短期对市场情绪有所抑制,但中长期看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因此在目前时点,针对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投资者我们仍推荐A股作为其资产配置中的主要关注资产。而定投或者分步建仓则是应对当前市场比较合理的方式。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