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新华社: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成推动全球治理新变革里程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大幕将启,来自全球各地的千余名代表纷至沓来。上世纪90年代,西德前总理勃兰特首次提

一、证券要闻:

新华社: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成推动全球治理新变革里程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大幕将启,来自全球各地的千余名代表纷至沓来。上世纪90年代,西德前总理勃兰特首次提出全球治理的命题,彼时,全球治理的大舞台上,西方世界“一言九鼎”。世易时移,如今,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力量不但“坐上了主桌”、发出了声音,更开始走到前台、引领方向。从APEC北京会议推动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到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开出创新、结构性改革等“中国药方”,有理由相信,即将启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成为中国推动全球治理新变革的又一座里程碑。

刘士余:证监会将全力以赴支持和推动湖南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

5月8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与来湘调研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行座谈。刘士余说,证监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支持和推动湖南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进一步加强对湖南上市企业的监管和服务力度,大力支持和鼓励相关企业赴新三板挂牌,更好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积极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116只重组股去年盈利“失诺” 业绩承诺效力何在?

并购重组大浪潮所带来的“后遗症”,还在隐隐作痛。截至2016年底,有超过1000起并购重组仍处在业绩承诺期中。根据目前披露的业绩实现情况不完全统计,去年至少有116起交易未完成承诺业绩,占比超过一成。值得注意的是,盈利预测未实现还在不断暴露并购中的各类风险,这对现有公司法律制度和证券市场监管都提出了新挑战。

潘功胜:资本项目开放应找准重点、节奏、步骤

5月8日,外汇局网站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的署名文章《中国外汇市场的政策框架及管理取向》。该文章发表于最新出版的《当代金融家》。文章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外汇管理政策的原则、内涵。潘功胜表示,20世纪末,中国实现了经常项目完全可兑换;进入21世纪以来,资本账户可兑换程度逐步提高,直接投资项实现基本可兑换;通过通道开放的方式稳步推进证券投资项下可兑换,包括QFII、RQFII、QDII、RQDII、沪港通、深港通等。这些中国已经实现的开放政策不会取消。“改革不能仅有目标,更需要达成目标的策略。”他指出,资本项目开放进程应与经济发展阶段、金融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相适应。在不同时期,要充分考虑内外部多重因素,找准资本项目开放的重点、节奏、步骤等。

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16.2%贸易顺差扩大0.6%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0.3%。其中,出口4.57万亿元,增长14.7%;进口3.85万亿元,增长27.8%;贸易顺差7150亿元,收窄26.2%。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22万亿元,增长16.2%。其中,出口1.24万亿元,增长14.3%;进口9791亿元,增长18.6%;贸易顺差2623亿元,扩大0.6%。

监管层召开券商地方债承销动员会将推多项鼓励措施

记者了解到,近期证监系统召开了针对券商承销地方债的动员会。一位了解此次动员会的券商人士透露:“监管层认为目前地方政府债券主要由商业银行来认购,财政部和地方财政局迫切希望能扩大地方债投资者范围,因此对交易所市场发行地方债寄予厚望。与此同时,交易所市场发行地方债为证券公司的债券业务长久发展打下基础,可做为拓展业务的重要布局。目前交易所市场信用债占比过高,利率债占比低,现交易所鼓励高评级债券发行,是地方债券发行的重要契机。”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券商承销地方债,监管层将在未来给予地方债发行销售排名前20的券商优惠政策。

福建将选取10家企业试点国有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

日前,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林杰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福建将选取10家国有企业进行员工持股改革试点,推动国有控股混合所制改革。2017年3月,福建出台了《福建省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启动全省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工作。据林杰介绍,基于国有企业所处行业较广、企业情况也各不相同的现状,福建选择了10家企业进行试点。

北京新房网签量开年“四连阴” 4月网签量环比下滑9.9%

持续的楼市调控下,北京新房市场在2017年出现了开年“四连阴”。来自中介机构统计显示,4月北京新房市场网签量环比再降9.9%。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4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767套,环比3月下滑9.9%,同比2016年4月下滑48.9%。其中,自住型商品房网签629套,环比上涨63.4%,同比上涨447%;别墅网签436套,环比下降27.8%,同比下降37%。

二、热点事件:

【深股通大手笔出货京东方A 净卖出6840万元】

京东方A5月8日登榜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总成交1.76亿元,卖盘占比近7成,净卖出约6840万元,成为深股通成交该股以来最大规模净卖出。截至收盘,京东方A股价下跌9.73%,收于3.71元/股;B股跌停。

【上海宝银回复上交所:10转8能避免新华百货退市风险】

新华百货晚间公告,针对上交所有关高送转的问询,公司股东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回复称,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能避免公司退市的巨大风险。目前,公司社会公众股东持股比例较证券法规定的25%高出约6.6%。一旦非社会公众股东持股比例再增加6.6%左右,则中小股东会面临公司退市的风险,如每10股转8股,转增后公司非社会公众股东持股比例可增加空间为21.6%,这将很大程度避免退市风险。

【央企剥离煤炭业务进行时:保利集团将保利能源无偿划拨给中煤】

保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官网发了一封名为《致保利能源公司全体人员的公开信》,其中提到“为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非专业涉煤央企退出煤炭行业的统一部署,保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将整体划转至中煤集团旗下。”5月8日下午,中煤集团和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两家公司的总经理彭毅和张振高共同签署了股权无偿划转协议,保利集团将保利能源无偿划转给中煤集团。

三、事件性利好:

工信部评估中国制造2025试点工作考察多家上市公司

5月8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期,为扎实做好“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工作,按照试点示范相关工作程序,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组织国家制造强国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国工程院部分院士组成专家组,赴天津滨海新区、河南省郑洛新城市群现场考察评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本次考察由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副院长田红旗院士带队,部内原材料工业司、消费品工业司、电子信息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参加了考察。

受益股:赛象科技、力神电池、汉威电子、宇通客车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新天药业:中签率0.0123%,有效申购倍数为8110倍。

●雷迪克中签号出炉。共有39600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500股雷迪克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四”位数1839 6839

末“五”位数60869 8586910869 35869

末“七”位数34300615430061 7430061 9430061 1430061

末“八”位数00064893

末“九”位数139808983

●海鸥股份中签号出炉。共有20583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1000股海鸥股份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9087,4087

末“5”位数97649,72649,47649,22649

末“6”位数509235

末“7”位数9633623,4633623

末“8”位数30232770,73110071,38102445,52435732,03021012,16528781,48696400

●秦安股份中签号出炉。共有54000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1000股秦安股份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8905,6405,3905,1405

末“5”位数51984,01984

末“6”位数046238,296238,546238,796238

末“7”位数7637862,2637862

末“8”位数26737274,51737274,76737274,01737274

收购

●中弘股份:拟4.12亿美元收购高端旅游服务公司A&K90.5%股权。股票暂不股票。

收购方式是通过境外子公司NeoDynasty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交易对方为中弘集团下属境外子公司衍昭。

●吉林森工:拟收购新泉阳泉75.45%股权和园区园林100%股权。收购方式是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新泉阳泉的交易对方为森工集团、睿德嘉信、泉阳林业局,75.45%股权交易对价8.84亿元;园区园林的交易对方为赵志华、上海集虹、陈爱莉和赵永春,100%股权交易对价8.02亿元。

合同中标

●中油工程子公司获逾65亿元海外项目。公司二级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和Brentex Petroleum Services Limited(简称Brentex)组成的联合体,取得了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天然气管道工程Kaduna—Kano 段的总承包合同的授标函。

根据授标函,联合体将承担Kaduna—Kano 段管道的设计、采购、施工、运行和培训等工作。其中,公司在建设部分所占比例为80%,预计约9.49亿美元。

传闻澄清

●陕西金叶:57亿投资尚无法确定5月9日复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拟在西安航天基地投资57.4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约50亿元。经核查,公司此次与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初步洽谈的有关投资数据、产值预估等相关数据尚无法确定。截至公告日,公司与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并未签署任何书面备忘录、协议或其他合作文件。公司股票5月9日复牌。

增减持

●*ST海润董事长控制企业计划增持1亿元。公司董事长孟广宝先生所实际控制的公司华君实业(营口)有限公司、华君置业(高邮)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

同日公司公告,公司董事长孟广宝先生及其配偶鲍乐女士于2017年5月8日合计增持1,000,00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2%,增持金额为172万元。

●中青宝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累计增持1%股份。公司于近日分别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关于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宝德控股、李瑞杰已累计增持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宝德控股、李瑞杰未来不排除在合适的时间继续增持累计不超过公司2%的股份。

●明牌珠宝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499万股。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日月首饰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日月控股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4日至2017年5月5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992,698股,占总股本比例0.95%,增持均价9.10元/股。日月控股不排除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包含本次增持之日)以自有资金继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适时增持公司股份。

监管审批

●*ST匹凸:涉嫌信披违规被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中富: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查。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新大陆参股公司IPO获核准。公司参股子公司深圳市民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民德电子)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批复。

五、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今日沪指围绕年线波动,市场重心继续下移。先于大盘调整的金融股护盘,预计大盘将逐步探出市场底。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目前指数频频报收下影线,部分资金介入明显,表明在连续下行后抄底意愿开始增强,指数年线下方有望迎来阶段性底部,目前可适当低吸,做好抄底准备。机会上,可重点关注质地优良、业绩增长明显的创业板超跌股。

中航证券:由于4月份的最大主线雄安概念整体炒作已经有一个月,无论如何都不是刚刚启动,所以随着时间的向后推移,此热点被逐步更换将是一个必然,而上周四该板块总龙头冀东装备冲高回落,拖累该板块整体也出现了较大的震荡,是否预示着雄安概念目前属于集中性炒作的中后期,需要特别关注。而对于次新股,由于目前新股持续发行,板块内部则形成了自然加速更新的特点,所以每一次单纯题材股炒作过后,次新股都有一个再度被重新挖掘,并发动新一波行情的机会。所以,如果雄安概念未来逐步退潮,次新股将再次成为资金关注的方向,而自3月中下旬以来,次新股持续调整幅度并不小,符合前期曾经持续说到的战略观点:次新股每一次大跌都是投资机会的来临。而就今日盘面来看,雄安概念出现大跌,但跌幅榜上次新股所占比例并不高,虽然次新股今日也出现同步下跌,但由于石化双雄的护盘,其实深次新股指数(399678)表现明显要强于主板,次新股再经过一段周期的酝酿之后,还将有望展开一波新的行情。今日市场依然处于调整中,雄安概念未来退潮之后,一定有新的板块题材成为主流热点,而次新股由于综合原因,有望成为下一波行情的主力军,目前是战略筛选次新股的最佳时机。

广州万隆:从历史走势来看,沪指周K线四连阴极其罕见,即使是在2015年的股灾中也仅出现过一次,随后大盘便迎来了超跌反抽。所以尽管今日大盘加速破位下行并跌穿了年线,但历史走势规律告诉我们大盘周K线上走出五连阴的概率很小,所以本周市场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反抽行情并使得周K线上收阳。这也就要求投资者要谨慎对待手中个股的去留,愈是在市场处于绝境中愈要保持清醒冷静,切不可盲目杀跌或补仓。一方面,对于反复强调的如主力深度被套自救动力强、业绩持续亮眼与股价形成严重背离、股价短线严重超跌甚至创下阶段新低的这几类股则万不可轻易交出带血筹码,更应该耐心熬过黎明前黑暗;而另一方面,随着尾盘中小创指数加速跳水,反复强调需要规避风险的如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业绩地雷股、反抽无力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则首当其冲,遭到主力资金凶狠砸盘,上演跌停潮:如前期连续涨幅过大的雄安概念股冀东水泥、河北宣工等纷纷跌停;再如业绩连亏被披星戴帽的st板块也出现大面积跌停潮。所以对待这几类短期不仅翻身无望,中长期更会在IPO持续扩容、监管持续高压等利空的倒逼下步入漫漫熊途的弱势股每一次反抽都是出局的机会,千万不可盲目补仓以免越套越深。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