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一家公司单周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看看机构5月抱团哪些白马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一家公司单周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看看机构5月抱团哪些白马股

  4月底年报和季报业绩刚披露完毕,5月首周机构就纷纷扎堆调研绩优白马股。市场指数的频频回调使得机构在抱团的同时,更注重个股是否有良好的业绩支撑。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共有12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周(5月2日至5月5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业绩持续走高的白马股接待机构家数的排名靠前。海康威视、美的集团、盛通股份和道恩股份皆迎来超40家机构的调研。

  其中知名白马股海康威视上周迎来146家机构调研。来访名单中不乏千合资本、博时基金、淡马锡投资咨询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GIC)、野村证券株式会社等知名机构的身影。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虽然公司营收主要来自安防,且目前核心业务仍与视频技术相关,但公司已在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和汽车配件领域小试牛刀,来寻找未来全新的发展机会。公司致力于行业垂直到底,业务横向到边的理念。公司还表示,未来将放慢脚步,将精力投入管理和发展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幅为15%至35%,以25%为中线。

  同时,主营出版印刷的盛通股份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去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24.1%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去年国内整体印刷发行市场规模增长和公司旗下出版云平台业务初显成效。未来公司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工业信息化技术,对4-12岁素质教育进行重点教育培训布局,打造教育出版文化综合服务生态圈。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营收13亿元,净利润8000万元(不包含未来资产并购预期)。

  从行业来看,5月至今获机构调研的白马股中,家电板块占比较多。其中,美的集团迎来包括国泰君安、淡水泉、汇添富基金和交银施罗德等90家机构调研,公司在接待调研活动时表示,三四级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公司将积极改善产品结构,推出更多中高端产品。作为国内家电全网销售规模最大的公司,2016年全网线上零售超230亿元。今年一季度电商业务增速较快,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电商运营。除此之外,华帝股份、地尔汉宇和丰达科技均迎来超15家机构的调研。

  今年以来格力电器、小天鹅A等多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家电板块的整体涨幅也位居前列,优良的业绩对股价形成了有效支撑是今年以来家电板块持续走高的驱动力之一。今年一季度家电行业营收同比增长30%,净利润同比实现14%的增长。多只家电龙头股今年一季度营收增速超预期。

  脱虚入实的价值投资一直是QFII在A股市场的主要投资理念。5月以来,蓝思科技、尚品宅配、爱尔眼科等均绩优股均迎来了多家外资机构到访调研。近期市场回调势头明显,使国内机构少见地和外资机构站在了同一边。安信证券表示,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有确定性业绩的白马股未来仍然会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