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市盘点丨沪深股指早盘触底反弹 势性行情仍需等待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午市盘点丨沪深股指早盘触底反弹 势性行情仍需等待

沪深股指早盘后一度加速跳水,创业板指数盘中最低跌至1770.59点,超过2015年暴跌低点1779.18点,创出近27个月以来的新低。早盘过半,沪深股指触底回升,并先后翻红,创业板指振幅超过1.5%。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回落并翻绿,深成指以红盘报收,市场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

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77.67点,下跌0.94点,跌幅0.03%,成交额91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847.12点,上涨13.95点,涨幅0.14%,成交额1,16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91.67点,上涨2.96点,涨幅0.17%,成交额336亿元。资金方面,央行连续第三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2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200亿。此外,中国央行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盘面上,电力改革概念早盘发力,大唐发电封涨停带动板块个股集体走强。以英洛华为首的稀土概念股受益于现货价格快速上涨,早盘也有良好表现。此外,次新股、军工、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另一方面,前期龙头新疆板块走势继续疲软,八一钢铁盘中一度跌停,西部建设、天山股份以及北新路桥等强势个股也纷纷大跌。

热点板块:

稀土价格连续上调,早盘英洛华涨停,带动稀土永磁板块大涨,英洛华涨停,盛和资源涨逾6%,广晟有色,鹏起科技涨逾5%。

大唐发电带动电力改革板块逆势走强,大唐发电涨停,华银电力涨逾7%,华电能源涨逾5%,华能国际、华电国际、闽东电力涨逾4%。

跌幅榜上新疆、民营医院、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社科院就《房地产蓝皮书》举行发布会,蓝皮书执行主编王业强表示,控风险是2017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主题,预期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量化调整阶段,分化现象将会进一步深化和强化。

2、足协相关人员近期证实,已在研究申办政策和条件,“一切在计划里,(世界杯)肯定要申办的”。不过,到底申办哪一届世界杯,轮到亚洲下次申办最早是哪一届,由于国际足联还没有出台明确规定,足协研究可能还没有成形,目前也无法对外公布。

3、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目前环保部、科学院两家正在提出关于灰霾的成因以及治理方式,组织一个大的项目,目前正在项目的论证过程当中。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创业板盘中反弹,带动市场些许人气,但是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带动,上行步伐依然艰难。加之资金面的趋紧和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和监管有意打压,短期指数继续大幅上行的概率不大,午后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由于热点的不明确,虽今日有反弹意味,但是不宜盲目跟随,注意控制仓位。

山西证券认为,货币政策、经济数据对大盘影响较大,目前抄底时机并不成熟,但一些白马股已经出现了较高的投资价值。继续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控制仓位。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当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仍然偏弱,上证综指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但存量资金聚集使得市场并不缺乏结构性机会,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