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专业背景斩获UCL计算机硕士Offer,我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也许很多在英国读书的小伙伴听学长学姐提起过,申请研究生的专业应该与本科专业对口。比如,市场、管理人力资源这类商科专业学生,只能选择研究生在商科领域继续发展。

研究生专业是一个两难的选择,这对有些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果本科在英国学的专业其实并不是自己所感兴趣,研究生是否要硬着头皮读下去呢?

别担心,学长用自己的经验来告诉你,研究生选择不同专业学科申请并没有那么难。

先来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本科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人力管理专业,期间曾经参加过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夏令营活动,这段时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外的生活环境还有学术氛围和国内十分不同,而这也是我想要的生活。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我决定研究生去英国深造。相比于美国,英国人更加优雅,而且学术氛围更加浓厚。

说干就干,我在大四还有半年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准备雅思以及英国院校申请。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收到了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市场专业的Offer,同时雅思成绩也达到了入学要求,于是在去年九月进入曼彻斯特大学就读。

但在曼彻斯特大学的学习中我发现,商科并不适合我,或者说我对商科的知识并不感兴趣,什么明茨伯格,波特五力理论等等,我学习他们只是因为我想毕业而已,而不是出于自己的兴趣。

转眼间我就要毕业了,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因为我的专业如此,而我只能找需要商科专业背景的工作,每天干着自己不喜欢的事,这样的人生有意义吗?

我从小就喜欢计算机,因为那时还小都是听从父母的建议导致我没有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可我现在已经长大了,有权利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我要再申请一个计算机专业的硕士!


可在问了很多学长学姐的意见之后,大家都说商科背景申请工科的课程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又犹豫了。终于有一天,一个朋友和我说,你可以去找一下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啊,听说他们有十多年的申请经验,很多人都在他们的帮助下,如愿进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

于是带着这样的诉求,我找到了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的专业申请导师。在申请导师问及我的申请意向大学以后,我有点犹豫,因为自己申请的是工科专业,能申上就不错了也不奢望排名高的大学,就随便报了几个一般的学校。

等申请导师看完我的资料以后,说:你确定只申请这些学校,不去尝试一下G5大学吗?我内心瞬间对UVIC申请导师的职业素质产生了怀疑,都说跨行隔座山,我普通大学的工科专业我都申请不上,还去让我申请G5大学?

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的申请导师也许是看出了我的担心,于是和我解释说:不要担心,既然我能跟你提起,那我就是有把握帮你拿到Offer的。

因为你曼彻斯特大学的成绩还没有公布,所以我们准备用你国内本科的教育背景来帮你申请。其实申请并不是只看你以前的专业,那只是一个考量部分。重要的而是看你适合不适合学习这个新专业,有没有专业需要的思维以及素质。

听完申请导师的话,我的内心又燃起了希望,准备放手一搏。在文书的创作中,UVIC资深申请导师指出,申请二硕,尤其是申请专业和之前的背景不相关的话,Progression的说明格外重要。

正因为此,申请导师与我进行多次深度交流,让我把自己的过往经历,想深造的方向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环环相扣,一一陈述。在此基础上,拥有多年丰富从业经验的资深文案再对此进行翻译、加工,前前后后一起经过了十几遍的修改与润色。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我斩获了UCL MSc Technology Management专业Conditional Offer。

每个人的人生进程不同,你有属于你自己的命数与机遇,梦想永远不会晚。人还有一生可以去选择,不是吗?

文末惊现优姐福利

UVIC重磅推出一等奖学金计划,500镑奖金专为才华横溢的你!

更多英国名校申请详情,请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咨询UVIC英国签证教育中心专业教育顾问。奖学金计划详情,请备注:奖学金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