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本轮调整市值蒸发近3万亿 14股逆市涨超50%


来源:A股情报

一、证券要闻:深圳证监局: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对违规行为绝不手软深圳证监局近日举办资管行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专题培训会议,会议强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环节,构筑了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的第

这是一份A股调整伤情报告。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止跌,但4月以来的连续调整,已让A股总市值蒸发近3万亿元。

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最新,两市总市值为51.41万亿元,相比3月31日的53.96万亿,缩水2.55万亿元。 

与此同时,在4月5日以来,两市共计50家上市公司登陆二级市场,合计增加市值为2836.69亿元。考虑这个因素,二季度以来两市合计实际蒸发市值将超过2.83万亿元。

13行业市值蒸发超千亿元

Wind统计显示,4月5日(A股二季度首个交易日)至今,28个申万一级行业当中,市值全部缩水。其中,13个行业蒸发市值超千亿元:机械设备蒸发2338.08亿元居首,银行缩水2269.94亿元紧随其后,化工行业市值减少1857.95亿元,位列第三。

典型行业:金融股沪深两市分布不均对股指影响差别较大

沪深两市25只银行股当中,有21只在上海上市,占银行业总市值比例为96.78%。非银金融类股票中,6只保险股有5只在沪市上市,28只证券股有18只在沪市上市。

金融股作为对股指影响最大的权重股,由于在沪深两市的分布情况不一,导致即便两市上市公司涨跌比例一致,对股指的影响却存在较大差异。

以5月8日收盘为例,沪深两市均有八成以上个股下跌,但沪深两市股指的跌幅仍有较大差距。

沪市:1074只个股下跌,245只个股上涨,下跌比例为81.42%,沪指跌幅0.79%。

深市:1805只个股下跌,386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占比82.38%,深成指下跌1.91%。

4月5日以来市值增加/缩水最大的二十只个股

从个股层面上看,4月5日以来,有512只个股市值增加,2563只个股市值缩水,市值增加的前二十大个股和市值减少的前20的个股数据如下:

 数据来源Wind(下同),已剔除刚上市新股

4月5日以来涨/跌幅最高的个股

一、证券要闻:

深圳证监局: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对违规行为绝不手软

深圳证监局近日举办资管行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专题培训会议,会议强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是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环节,构筑了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的第一道防护线,将从源头上减少因适当性管理不当而引发的投诉,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和针对性地开展风险管理。会议指出,监管部门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或抽查,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坚决立案稽查,严格依法处罚,绝不手软,确保《办法》落实好、执行好。 

新华社:要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完善主板基础性制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维护金融安全提出6项任务,任务之一便是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要服务好实体经济,需积极规范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目前中国总体金融结构仍以银行间接融资为主,资本市场制度尚不完善,直接融资占比仍然偏低。要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以合格机构投资者和场外市场为主发展债券市场,形成包括场外、场内市场的分层有序、品种齐全、功能互补、规则统一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为扩大直接融资创造更好条件。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235亿元新增投资者23.62万

五一假期后的首周(5月2日至5日)证券市场保证金净转入235亿元。其中,5月2日(劳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保证金净转入289.13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劳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保证金净转出了498.17亿元,此前由于避险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而转出的部分资金选择在节后回流股市。中国股市上周(5月2日至5日)新增投资者23.62万,前值35.46万,环比减少33.34%。

央行论文:研究对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的识别策略

5月9日,央行发布题为《全球视角下的中国金融机构间金融冲击传递》的工作论文。工作论文指出,应进一步研究对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的识别策略,进一步认识金融市场政策干预的外溢效应和国际协作的必要性,并高度重视非银行金融机构对金融稳定的影响。中国金融部门与主要国际经济体金融部门间存在金融冲击的相互影响,一国对金融部门的政策干预可能对其它国家产生溢出效应。随着全球化程度的不断增强,部分大国对金融部门的政策干预需要更多考虑外溢效应以及国际协作的必要性。另外,为了提高我国金融监管的有效性,不仅要关注银行业金融机构,更要关注在金融体系中影响力不断增加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

保监会开展险资运用风险排查工作重点关注重大股权投资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和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切实强监管、治乱象、补短板、防风险,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通知》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的工作重点。一是重点关注重大股票股权投资、另类及金融产品投资、不动产投资和境外投资等业务领域。二是重点梳理合规风险、监管套利、利益输送、资产质量、资产负债错配等风险点。三是重点检查利用金融产品嵌套和金融通道业务开展投资,利用金融产品、回购交易及资产抵质押融资放大投资杠杆,以及利用保险资金运用关联交易、“抽屉协议”“阴阳合同”利益输送等行为。

交易所地方债获推有深意18个省份明确年内发行

监管部门动员券商承销地方债声势浩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日前上交所召集部分证券公司开展了地方债承销动员会,对与会证券公司提出了多个方面的要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已有多家地方财政部门明确今年将在上交所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另据记者独家获悉,监管层已经将地方债在交易所发行,作为今年交易所债券市场的重点工作,上交所为此还组建了专题工作领导小组,曾会同财政部、证监会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及全国各地财政厅地方债券发行座谈会。

马凯:做强做大社会保障基金多渠道扩大基金规模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六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于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凯强调,管理运营好社会保障基金是党和国家赋予社保基金会的一项重要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社保基金会要牢记神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引领,以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为核心,以做强做大社会保障基金为目标,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多渠道扩大基金规模,着力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有效防控风险隐患,健全完善法律法规,提高人员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流社会保障资产管理机构,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挑战、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热点事件:

【因九好集团财务造假证监会罚没西南证券600万元】

西南证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决定责令公司改正违法行为,没收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罚款500万元;对童星、朱正贵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西南证券是鞍重股份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公司在对标的公司九好集团的尽职调查过程中涉嫌未勤勉尽责,九好集团的财务造假行为导致了九好集团、鞍重股份所披露的信息含有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方正科技: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方正科技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方正科技未按照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方正集团、武汉国兴未按规定披露持有方正科技股票事项。对方正集团、方正科技、武汉国兴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李友、方中华、易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侯郁波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徐文彬、刘欲晓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李晓勤、千新国、朱兆庆、胡永栓、黄肖锋、贾朝心、傅林生、何明珂、董黎明、邱泽珺、蒋艳华、王善迈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北京科锐:连续两日涨停涨幅异常停牌核查】

北京科锐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0日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

三、事件性利好:

三星S8发售在即OLED概念股或受益

日前,三星凭借Galaxy S8系列正式回归全球旗舰手机市场,作为三星公司史上预定期最畅销的旗舰手机,Galaxy S8在国外的预定销量连创新高。5月10日上午10:00点,安卓旗舰机皇S8将准时在苏宁全渠道开启预订,5月25日,三星S8将通过苏宁易购正式亮相中国地区。分析人士认为,三星OLED面板备货数量比往常要多,可能是因为担心缺货,与此同时,为了给iPhone 8备货,苹果也大量扫货OLED面板,照这样估计,未来几个月OLED面板可能会缺货。

受益概念股:万润股份、濮阳惠成、强力新材、康得新、万顺股份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民德电子:中签率0.0127%,有效认购倍数为7852倍。

●保隆科技:中签率0.0276%。

●新天药业中签号出炉。共有34440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500股新天药业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8659

末“5”位数8664036640

末“6”位数245017745017 180321

末“7”位数78733562873356

末“8”位数0914992129149921 49149921 69149921 89149921 08185783 33185783 58185783 83185783

末“9”位数043390091248832136

业绩

●万达院线:4月票房8.1亿元,观影人次1798.9万人次。1-4月累计票房30.8亿元,同比增长13.1%,累计观影人次7194.5万人次,同比增长8%。截止4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416家,3654块银幕。

●正邦科技:4月销售生猪收入2.58亿元同比减逾三成。4月销售生猪15.02万头,环比下降15.51%,同比下降45.60%;销售收入2.58亿元,环比下降18.81%,同比下降34.59%。1-4月,累计销售生猪60.49万头,同比下降27.98%;累计销售收入10.64亿元,同比下降10.37%。

收购

●凤凰光学:拟7.2亿元收购海康科技100%股权。收购方式是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交易对方为海康科技的全部8名股东,包括中电海康、滨康投资、严晨、范文、吴光荣、乐嘉龙、何东飞、童学平。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营业务为光学元件加工和锂电芯加工。本次交易注入资产的业务包括智能控制器、物联网产品、智能设备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得以整合海康科技的制造能力、技术资源、市场资源及人力资源,形成布局更为合理的产业结构,产品类型更加丰富、业务领域更加多元。与此同时,公司与注入资产具有很强的业务互补性,公司现有的光学元件加工优势将与标的资产高品质的电子研发制造能力有机结合,加速公司传统光学加工业务向影像模组转型,推动公司向安防、车载、可穿戴设备等专业市场领域转型,为客户提供光电一体化解决方案。

合同中标

●太极实业子公司获逾21亿元大单。公司子公司十一科技和项目业主方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5月9日完成签订《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第6代AMOLED 显示项目工艺机电系统EPC/TURNKEY 责任一体化合同》,合同总价金额为2,159,888,567.92元。

●龙建股份:中标3.8亿元工程。上述工程为怀集至阳江港高速公路怀集至郁南段一期工程土建工程(路基、桥涵、隧道),招标方是广东省南粤交通怀阳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中标金额3.8亿元。建设地点在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封开县境内。TJ8标段路线长为10.061公里,其中包含欧村大桥、罗董服务区、扶塘大桥、下江大桥、马欧大桥。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26米。

公司表示,该项目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1%。

●三维工程:中标中石油3525万元项目。上述项目为“油品质量升级碳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工程设计一标段”,招标方是中石油齐鲁分公司。中标金额暂定为3525万元。

合作

●海峡股份与首航直升机签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北京首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直升机”)于2017年5月8日签订了《琼州海峡交通游览合作框架协议》。

首航直升机为专业具有甲、乙、丙类国内所有通用航空业务经营许可证,拥有欧直AS350B3、EC135、罗宾逊R22和罗宾逊R44等机型组成的直升机机队,具备履约能力。

公司表示,开展琼州海峡空中交通游览项目,能够利用公司已有新海轮渡码头资源,为客户提供更为快捷及丰富的琼州海峡过海运输及游览服务,如果双方在本项目上合作顺利,可以继续开展其他方面如水上飞机的合作,未来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润增长点。

增减持

●乐视网高管及核心骨干3亿元增持计划顺延。公司于2016年11月1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10名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计划在六个月内(自2016 年11 月11 日起至2017年5月10日止)增持公司股份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增持计划尚未进行。因避免敏感期、窗口期内交易公司股票以及公司股票停牌等因素,本次增持计划未能如期履行,且预计5月10日无法完成,公司决定将本次增持计划顺延至公司股票复牌后且上述议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30个交易日(遇法规规定窗口期顺延)内增持完毕。

●深科技管理层自愿增持19.1万股。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管、证券事务代表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及对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于2017年5月8日、2017年5月9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自愿增持公司股份191000股。

公司表示,上述增持股份的资金均为自筹资金,本次增持属公司管理层个人行为,未来存在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长江润发控股股东计划增持不超过2%股份。公司控股股东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8日增持公司297,6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6%。长江润发集团拟继续择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自2017年5月8日起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即不超过9,815,535股)。

●中兵红箭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达1%。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兵投资”)于2016年12月6日至2017年5月9日期间通过深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4,196,334 股,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1%。

公司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认可,中兵投资不排除后续按照已公告的增持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青松股份获股东之一致行动人增持395万股。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山西广佳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杨建新于2017年4月24日至2017年5月5日期间通过股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3,950,446股,占总股本比例1.02%。

监管审批

●方正证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42号),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做出相关行政处罚。

五、机构评述

源达投顾:重压下的A股见到曙光

周二两市股指重心纷纷下移后探底回升,盘中上演V型反转,电力、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强对指数起到明显支撑作用,同时前期大跌的次新股和雄安个股的再度活跃集聚市场人气,加之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政策导向或将偏暖,短期低点或已经出现,但是市场资金的偏紧情况没有得到改善和热点的持续性不强,指数短期或将仍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由于一带一路峰会的临近,短期相关个股或将迎来机会,可甄选个股,逢低介入。 

大摩投资:控制仓位参与超跌反弹

综合来看,周二指数缩量反弹,从技术面来看,指数目前的下跌趋势仍在继续,大盘最低下探至3056,距离3044的年内最低仅一步之遥。关键时刻中字头、一带一路、券商等权重出现快速拉升,雄安概念股也纷纷积极响应,次新股板块全天表现最为强势,权重稳定了市场重心,次新和雄安带动了市场人气。短期来看,持续下跌之后预计指数会有一个超跌反弹的过程,但是从目前的内外围环境来看,指数反弹的力度和时间都不会超出预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逢高控制仓位为宜,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指数的超跌反弹。

广州万隆:反抽第一目标位曝光

周二两市惯性低开后,资金出逃重灾区的创业板率先加速下挫并一举跌破了2015年的股灾底。不过随即"不破不立"的历史走势规律也再次得到应验,在抄底资金涌入下中小创迅速迎来技术性反抽,并最终带动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止跌回升,个股层面也出现久违的近乎普涨局面。

从量能来看,虽然指数层面纷纷止跌回升但成交量却严重萎缩,这显示在经历持续急速下跌后市场做多信心严重不足。而没有成交量有效放大配合也就决定了当前指数的止跌回升所带来的不过是短线反抽而非反弹。所以从15分钟级别K线来看,上方3090点到3100点位置极有可能是本轮反抽的第一目标位。

这也就意味着指数层面反抽的空间不大,甚至在短暂反抽无力后市场会面临再度探底的命运。不过随着各大指数纷纷止跌回升,不仅个股层面的恐慌杀跌潮在迅速褪去,在抄底资金涌入下部分超跌股更是掀起了报复性反弹,对于短期有利好催化剂刺激且股价严重超跌的成长股以及次新股品种可小仓位抄底。而另一方面,由于A股存在着量能不足的致命硬伤,这也就决定了个股层面反弹注定不会雨露均沾,结构性反抽将会是市场的主旋律,个股强弱分化也会继续加剧。​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