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山接替陈瑞峰任武汉市委政法委书记 程用文任市委常委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武汉5月9日综合报道5月8日上午,武汉市委召开市委政法委书记交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在会上宣读了市委决定:胡立山同志任中共武汉市委政法委员会书记。

5月8日下午,东湖高新区干部大会召开,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对东湖高新区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程用文同志任武汉市委常委,兼任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同志任武汉市委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此前,武汉市委政法委书记一职由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兼任;新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2013年4月起任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1965年7月生,曾任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武汉市副市长等职。

胡立山简历

 

胡立山,男,汉族,湖北咸宁人,1963年8月生,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省区域地调所所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总工程师,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总工程师兼地勘处处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省地矿厅党组成员,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咸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咸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3.04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7.05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陈瑞峰简历

 

曾任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组长、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中宣部宣教局局长等职务。

2016.09 武汉市委副书记。

2017.01 武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7.05 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程用文简历

 

程用文,男,汉族,湖北阳新人,1965年7月生,在职大学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省政府办公厅计划财税处副处长、秘书三处副处长、秘书三处处长,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

2017.02-2017.05 武汉市政府副市长。

2017.05 武汉市委常委兼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武汉市黄标车今年底基本淘汰完毕新车低于国五排放标准禁上牌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王勇于海涛)今年内,全市计划淘汰1.4万辆黄标车,全市总计11.74万辆黄标车明年起退出历史舞台。目前我市还在继续提升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市民新购买的小汽车如排放标准低于国五标准,将无法在武汉上牌。

昨日上午,全市11个市直部门和3个区政府(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在市环保局举行《武汉市2017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媒体座谈会。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对移动源排放监管是各部门要打好的“三大战役”之一,而车辆则是移动源的最主要组成部分。

我市对黄标车的淘汰工作启动于2012年,2014年全面开始,计划2017年内基本淘汰完黄标车。根据前期摸底情况,目前我市尚存的黄标车呈分散型分布,一部分车辆零散存于车主手中,另一部分车辆则常年在外地行驶。

对这最后的一批黄标车,《方案》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方法:对违反禁行规定上路行驶的黄标车依法予以扣留,并依法依规实施强制淘汰。同时,我市将严格执行停止开展黄标车环保检验、安全技术检验、市内过户和委托异地检测等工作。

这就意味着,剩余的黄标车只要上路就要面临被扣车的结果,车辆还不能进行各类检测,不仅成为“黑户”,而且一上路行驶就处于电子警察的严密监控中,被摄像头拍下,接受扣分、罚款。

《方案》还明确,从今年起,对不同类型的注册登记机动车分阶段执行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简称国五标准),环保部门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进行环保达标核查,对未达到我市规定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有关登记手续。

这就是说,新购买的车辆如果达不到国五排放标准,就不能在武汉上牌了。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说,目前市面上还有国五排放标准以下的存量新车,市民买车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今日气温将破30℃大关

明天又迎小到中雨,气温“跳水”6℃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杨雪晴)气温老司机猛踩油门,今日武汉城区最高温将冲破30℃大关!不过,明起再迎小到中雨,气温将会下降6℃左右,请大家及时增减衣服。

昨天,武汉又现久违的“武汉蓝”,空气质量达优良等级。同时,昨天气温大幅回升,午后最高温升到28℃。不少市民穿起短袖、短裤,散发着初夏的气息。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武汉晴好天气持续,气温也会再度攀升,中心城区最高温有望升到30℃以上,成为武汉今年来气温最高一天。明天武汉将迎来雨水的光临,同时北风增强,气温也会随之有所下跌。后天我市降水结束,天气逐渐好转,气温也会逐步回升。

据悉,气象上一般把6月~8月划归夏季,但只有当5日滑动平均气温稳定的处于22℃以上,才称得上进入了气候上的夏天。根据这一标准和数据,预计武汉要在5月中下旬才会入夏。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