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一带一路”布局 2000万欧元投资Pharnext公司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天士力“一带一路”布局 2000万欧元投资Pharnext公司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天士力集团正加速全球化布局。今天(5月10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Pharnext S.A.投入2000万欧元,有望获得Pharnext公司的12.59%股权。

  在今天举行的基因网络药物创新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天士力和Pharnext就正式开展基因网络药物研发合作签订协议,并将在天津设立一家基于 Pharnext 和天士力双方技术优势的药物研发平台公司(合营公司),将Pharnext目前正在研发的PXT3003药物在大中华区域内的临床实验、产品上市、制造以及销售的权利,一次性转让给合营公司。

  Pharnext 是一家创立于2007年的法国公司,2016年7月在巴黎欧交所上市。该公司致力于协同增效的复方药物开发,专注于神经性疾病的孤儿药和常见药物,包括腓骨肌萎缩症、阿尔兹海默症(AD)等。

  天士力认为,Pharnext基于疾病大数据与专家系统相结合的生物网络药理的创新组合药物快速筛选技术,将有效提升天士力在组合药物的创新研发能力及丰富生物医药产品线。

编辑:王中新 倪雪莹  校对:范锦春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