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发布声明质疑《每日经济新闻》相关报道失实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连续刊发文章分析交行年度业绩,5月10日,交行发布声明称,《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内容严重失实,倾向明显。比如报道以大篇幅分析交行高管薪酬大幅增长,事实是交行高管薪酬自2

凤凰财经讯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连续刊发文章分析交行年度业绩,5月10日,交行发布声明称,《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内容严重失实,倾向明显。比如报道以大篇幅分析交行高管薪酬大幅增长,事实是交行高管薪酬自2015年起,便严格执行中共有关限薪要求。其后,文章有意忽视各家银行高管层人数,简单比较各家银行薪酬总额,有意混淆事实;甚至在没有任何计算的基础上就称交行寅吃卯粮,更是有意误导读者了。再如,文章在没有任何事实的基础上,就轻率地称银行业业内存在人为降低不良贷款的现象,交行不良贷款认定最为宽松,上述描述显然违背国家监管要求,暗示交行违规。

以下为声明原文:

5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连续刊发4篇对于交通银行年度业绩分析报道,内容严重失实,倾向明显。比如报道以大篇幅分析交行高管薪酬大幅增长,事实是交行高管薪酬自2015年起,便严格执行中共有关限薪要求。其后,文章有意忽视各家银行高管层人数,简单比较各家银行薪酬总额,有意混淆事实;甚至在没有任何计算的基础上就称交行寅吃卯粮,更是有意误导读者了。再如,文章在没有任何事实的基础上,就轻率地称银行业业内存在人为降低不良贷款的现象,交行不良贷款认定最为宽松,上述描述显然违背国家监管要求,暗示交行违规。

近年来,交通银行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在经济增速换挡、经济结构调整等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中,始终保持利润正增长,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93.23亿元,同比增长1.35%。这个数字较该行2016年报披露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3%,进一步提升,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ROAA)和年化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ROAE)分别为0.91%和13.35%,更是较上年全年分别上升了0.04个和1.17个百分点。截至一季度末,交行不良贷款率为1.52%,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准的1.74%。

过去一年,交通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住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源,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持续加大全融资支持力度,万亿元融资服务实体经济。交行坚持走低资本消耗的发展道路。2016年末,风险加权资产(RWA)增速低于资产增速6.49个百分点,且RWA与总资产的比例连续三年下降。2016年,交行成功发行人民币450亿元境内优先股,为截至目前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票面股息率最低的商业银行优先股,有效夯实资本实力,也显示了市场对于交通银行发展的信心。

交通银行“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经过多年潜心经营,已成为我国国际化布局最为完善的商业银行之一,在1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家分(子)行及代表处,境外营业网点共65个;也是国内金融牌照最为齐全的金融集团之一,涵盖商业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离岸金融服务等。经过多年经营,交行集团国际化、综合化资产已突破人民币1万亿元。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下,2015年交行深化改革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再次勇立改革潮头。

交行正处在转型发展的阶段,必有其长,也必有其短。我们欢迎媒体对于交通银行业绩的关注与分析,但是新闻媒体作为社会公器,应该平衡、客观。业绩分析涉及各项指标,如果只是有倾向性地选择若干指标,得出自己预设的结论,无异于盲人摸象,难以服众。在当前中央强调金融安全的大背景下,希望新闻媒体坚守客观公正的新闻底线,共同维护媒体行业公信力。我们已关注到该报的不实之辞对交通银行造成的影响,我们将根据情况发展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公告截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