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钱坤指 | 主力出货秘籍基本都在这里了!


来源:钱坤指

本期栏目作者:刘悠悠,多年投资经验,拥有稳健的实战技能,干净利落的操盘手法,超前捕捉政策大热点、行业持续性热点,擅长及时抓住短线热点牛股。入驻钱坤指投顾专栏,创建高收益率组合,关注榜热门投顾。 &n

本期栏目作者:刘悠悠,多年投资经验,拥有稳健的实战技能,干净利落的操盘手法,超前捕捉政策大热点、行业持续性热点,擅长及时抓住短线热点牛股。入驻钱坤指投顾专栏,创建高收益率组合,关注榜热门投顾。

 

null

 

 

在庄家的市场实际操作中,出货派发是最后一个程序,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任何一个庄家,只有将手中的筹码派发出去,才能使账面的收益变为实实在在的获利。虽然庄家的行为一般比较隐蔽,手法也比较高明,但在出货过程中,或多或少会露出一些蛛丝马迹,也总会有一些征兆。

 

首先钱投顾来讲解下主力出货有哪些迹象?

 

1、到达预期目标位。一般情况下,主力会设置买卖价位,当涨幅到达一定目标位时,就是主力出货的时候。这一点当然不会让散户知道,但可以根据价格的涨幅来大致判断。

2、高位滞涨,该涨不涨。当股价处于高位,并且目标股的形态、基本面和技术面都向好的情况下,该股不涨,甚至下跌,说明主力有出货嫌疑。形态上要求上涨,结果不涨。还有的是技术上要求涨,但该涨不涨。还有的是公布了预期的利好消息,基本面要求上涨,但股价不涨,也是出货的前兆。

3、量价背离 放量不涨。任何股票,在任何情况下,只要放量不涨,基本上可以确认是主力出货。主力在拉升个股的过程中,正常情况下应该是量增价升。有些股票量在不断的放大,而股价已经拒绝上涨,微涨或者不涨,甚至下跌,量价背离,特别是高位的量价顶背离时,主力出货意图就会显而易见。这是主力出货前最为常见的征兆。

4、利好频现。一般情况下,主力拉升期过后就是主力出货期。主力拉升期间,一般消息面会出现目标个股的潜在题材,主力借题发挥进行拉升。而在上涨的过程中,报刊上、电视台、广播电台里的消息多了,各大媒体大肆宣传目标个股,这时候就是要准备出货。甚至有些股评人士也在推荐,这往往是庄家放出的烟雾弹,是为掩护出逃作准备。

 

其次,钱投顾讲解主力出货有哪些阶段?

 

出货是一个过程,是形成高位密集成交区的过程。在这个阶段,从其本质上讲,就是跟风盘由少到多再到少,而卖盘由少到多的过程,一旦买卖盘达到平衡,则出货阶段结束。

第一个阶段,边拉高边出。主力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终于使目标个股成了牛股,散户开始认同其价格,并想象会有更高的价格。随着股价的节节上升,跟风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主力在股价逐渐抬高的过程中,已悄悄出货。

第二个阶段,见顶前平台。当股价达到主力的预定位置,就开始横盘。由于之前连续上涨时,一些人获利一点就跑出来,减少了净出货量。而横盘时由于大家都没有利润,此时卖盘就会减少。另外,在股价连续上涨时,大部分人不敢追,而一旦停止上涨,则敢于买入,所以这时庄家出货量最大。

第三个阶段,见顶。见顶前平台末期,一些短线投资者开始撤离,而该股由于一段时间没有表现,来买的人也少了,这样庄家的出货量就明显减少,甚至要净买入才能维持股价。有的庄家胆小了,就开始砸盘。所以更好的方法是以攻为守,继续拉升。股价一旦创新高,大家就以为这个平台是整理,后面还有一轮暴涨,于是买盘又蜂拥而至。但这时毕竟已经出去很多货了,如果给接货的人利润太多,他们就会出来,所以见顶后一般都是迅速砸回。

第四个阶段,见顶后平台。一般见顶前平台短,见顶后平台就会长。反之亦然,甚至有的股票两个平台都没有。见顶后平台与见顶前平台处于同一个水平或略低。这时大部分投资者以为此目标个股是在调整,抄底客开始买入,而买入的人中大多数是原先就持有该股的,但毕竟出现了一定跌幅,使这一段出货明显减少。而主力可以在时间上进行弥补,多做几次反弹,让人以为又要创新高,又可以骗进去不少人。

第五个阶段,跳水后回抽。见顶后平台做到末期,买卖盘几乎持平,如果要拉升只能吃过筹码,所以只有下跌。不要指望下跌时会有人买,主力要是做的形态很乱,上面的人还会卖出来的,所以就是一路急跌。当股价离头部已经很远的时候,上面的人极少会再割肉,这时就可以做反弹,吸引一部分人进场,主力出货到此结束。

 

最后,钱投顾提示最重要的主力出货方式

 

1、小单出货法。这通常是在大牛市或主力出货早期,有的耐心庄家每次只卖几千股,根不不超过1万股,几乎所有的软件都不会把这种小成交统计成主力出货。对于这种情况,投资者可结合该股的累计涨幅以及阶段成交量的变化来加以识别。 

2、下压出货法。 在人气更弱的情况下,靠上涨激发追涨盘成本又高效果又不好,庄家不再做冲高盘整诱人追涨,而是开盘后小幅上拉,甚至不拉,仅通过控制开盘造成一个上涨,留出出货空间,然后就一路出货。盘中下档出现了一些买单,庄家就给货,下方买单没了就停手,做出要反弹的样子,等下方积累了一定的买单后再打下去。如此,一个价位一个价位的下压,充分利用每一段空间出货;而且控制下跌速度,稳定散户,不诱发恐慌性杀跌盘。庄家在盘中基本上不做反弹,让犹豫不决的较高的卖单都无法成交,而一路下压把所有的买单都打掉。 

3、大幅砸低后出货法。说白了就是盘中波动幅度较大,比如某股目前价位11元,主力会用较大的单砸到10元,然后股价再回复原状;造成买进的人拣了便宜,当天盘中再次大单砸到10元时,先前的赚钱效应容易达到主力出货的目的。 

4、先吃后吐法。这招在早盘应用比较多,比如早盘用实盘先把股价拉高5%以上,成交量同时也跟上,造成主力在积极买进的假象以吸引投资者跟进,然后主力在高位反手做空,大肆派货。经常听到“主力有分岐不做了”的传言,多属次例。 

5、跌停板开盘出货法。反映了主力出货的坚决,标志就是一开盘大单封跌停,并且其股价当天最终不能收上去。 

6、涨停板出货法。如果主力操作得当,是可以把股价拉到涨停板附近,然后故意在涨停板上放几十万或者上百万自己的买单,等待追涨的人买进,有的时候还自己吃掉一些。最后股价封住涨停板,并在涨停板上放几百万的买盘,让其他人急忙挂买单。然后主力把自己的买单逐渐撤掉,放在最下面,随后再自己卖出。所以,如果一只股票在涨停板上的成交量比较大,就是出货的迹象。 

7、飘带式出货法。也就是常说的钓鱼杆式的拉升,它通常出现在上升的末期。其手法就是在每一个买盘上都挂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买盘,促使股价逐渐飘带式上移,总会有沉不住气的人勇敢买进,其实上面的卖盘都是主力自己的,因为持仓者都想卖最高价格,一般不会挂出去卖,所以,你如果买进来,那就离下跌差不多了。

8、低收高走出货法。前天收盘前用较大的单将股价打到低位,而次日高开5%以上,象先吃后吐法一样,达到吸引投资者入套的目的。

 

庄家出货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简单的拉起来就出,他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而且,时间的长短和空间的大小还要受到诸如持有筹码的数量、大势的好坏、操盘的手法等多种因素制约。从出货空间上讲,最低水平应该在20%以上;累计上涨幅度越大的股票,其需要出货的空间也就越大;有时上涨数倍的股票,为了出货的需要,还会上下波动30%-50%,这就是我们常常看到在高位抛出的股票还会继续上涨的原因和道理。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