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亿市值分众传媒受困用户变现 涉足金融曝亏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分众传媒在金融领域的布局远远落后于其他网络巨头,却已成为公司的一个短板。

截至5月10日收盘,分众传媒报收12.60元,全天跌3.15%,对应总市值达1101.24亿元。 从用户规模的角度来看,分众传媒可以说有着比肩全国前十大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规模。分众的媒体日均触达5亿人次的城市主流人群,但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目前仅为其广告“受众”,而并非其产品的“用户”。

分众传媒在金融领域的布局远远落后于其他网络巨头,却已成为公司的一个短板。

目前,分众传媒仅投资了两家类金融企业,分别是上海数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数禾科技)和重庆市分众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筹)(分众小贷)。

数禾科技为分众传媒构造金融分销渠道打下基础。希望依靠公司对中国都市主流人群的充分覆盖,推动公司流量变用户,用户变交易的生态圈战略。

据分众传媒2016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自购买日至期末被购买方(数禾科技)的扣除增值税后营业收入为827.62万元,购买日至期末被购买方的净利润是-2307.931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拿铁理财在未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基金理财产品也遭到了监管部门质疑。有关监管部门表示,除了有机器人理财的页面之外,拿铁理财APP还出现了金融超市的页面。其网站信息显示,其基金销售服务由拿铁理财与上海天天基金销售公司联合提供。

此外,5月3日晚间分众传媒发布公告称,重庆市分众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已经获得重庆市渝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成立。《关于同意筹建重庆市分众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批复》文件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

分众小贷可通过互联网向个人与企业客户进行全国性的网络贷款业务,可以为现有广告主提供资金以用于其业务发展及广告推广;也可向这些广告主的用户提供消费信贷,促进广告主产品或服务的销售;同时亦将根据个人信用情况,面向个人用户提供信用卡代偿等信贷服务。

对于分众传媒自身来说,则有利于提高用户的黏性和忠诚度,形成新的命运共同体来巩固和扩大其市场占有率。但是目前这个时间点布局网络小贷除了监管进一步趋严以外,亦面临竞争不断加剧的态势。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