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最高涨近6% 创近8个月新高!机构关注两大板块(附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国星光电最高涨近6% 创近8个月新高!机构关注两大板块(附股)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A股再度下挫,其中沪指下跌0.90%至3052.78点。两市个股普跌,下跌家数是上涨家数的5倍。《股海淘金》栏目近期报道提及的个股在如此羸弱的市场中多数也难以避免下跌。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LED行业景气度趋好,多数公司产能供不应求;报道提及的国星光电(002449)近期走势稳健,今日逆市上涨2.04%,盘中最高上涨5.86%,创下最近8个月以来的新高。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机构积极关注医疗器械行业以及军工板块有望迎反弹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机构积极关注医疗器械行业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医药板块中,近期机构对于医疗器械子行业的关注度较高,白马股鱼跃医疗近期得到包括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多家机构发布报告关注,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30.36%,并预计上半年业绩增幅在30%~50%。

据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A股医药行业业绩呈现回升趋势,其中医疗商业和器械两大细分领域表现突出。据招商证券测算,医疗器械行业今年增速有加快的迹象,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行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3%、28%,扣非净利增速分别为7.3%、21%;其中IVD子行业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52%、53%,扣非净利增速分别为21%、30%,业绩主要与IVD渠道集中度加速提升以及IVD制造企业产品市场份额提升有关。

今年4月19日,卫计委联合七部委发布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文件,根据这份力度较强的文件要求,今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速将控制在10%以内(以往没有这一要求),今年9月30日前国内所有公立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近日,西南证券医药团队指出,鉴于医院费用控制力度加强,未来辅助用药的用量将被限制,而未来3~5年,医疗器械国产替代的趋势会显现。

日前,有机构对A股某医疗器械公司进行调研,该公司是A股少有的研发型医疗器械公司。据得到的反馈显示,从2013年以来,公司收入增速持续稳步增长,今年一季度是公司成立以来销售额最多的一个季度,内销和外销同时发力,其中监护、产科、IVD产品成长比较快。

理邦仪器(300206)主营各类医疗器械设备,包括IVD和彩超等新产品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548万元,同比增长322%。去年公司彩超和IVD实现收入分别为8735万元和5107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4.5%和68.8%,显示新产品线的快速增长态势。

机构:军工板块有望迎反弹

军工是本轮调整幅度最大的板块之一,5月9日,军工分级基金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B发布公告,确认国防B发生下折。对此,华创证券指出,军工混改是国资委、发改委达成合力的重点领域,国防B发生下折后或短期风险出清,历史上军工板块在分级基金下折后均迎来反弹。

昨日下午收盘后,有央企军工上市公司高管指出,近期公司股价跌幅较大,不过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主要生产线都在加班加点,以保证今年中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公司目前军品订单情况乐观,今年军品订单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展望未来几年,形势都较好,如果进展顺利,未来军品外贸可能超预期。对于业绩展望,他表示,预计今年全年业绩几乎肯定比去年有增长,但能确认多少业绩还要看具体情况。

华创证券认为,短期可关注的军工行业公司有内蒙一机(600967)。据介绍,公司控股股东一机集团是兵器工业集团2017年开展混改的7大试点单位之一。2017年一季度,内蒙一机实现扣非净利润6816万元,同比增长244.34%。另外根据公司4月15日公告,4月12日~14日,公司控股股东一机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中兵投资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153万股,平均成本为16.8元/股。今年2月23日~4月11日期间一机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中兵投资已合计购买了公司2220.3万股。

2017年1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印发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导意见(试行)》,将推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兵器工业集团今年初在会议中指出,将积极稳妥地在旗下7家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一机集团被列入其中。中泰证券今年4月在报告中指出,预计兵器工业集团未来将进一步加快资本运作,综合兵器工业集团上市公司所在子集团的资产规模和质量、战略地位、军品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内蒙一机处于兵器工业集团的龙头地位。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