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份比特币市场总值占比由90%下降到62.3%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5月11日,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官网发布了4月份《比特币交易情况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表示,2017年4月1日-4月30日,比特币市值由176.3亿美元增长至220.1亿美元,涨幅24.8%。

5月11日,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官网发布了4月份《比特币交易情况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表示,2017年4月1日-4月30日,比特币市值由176.3亿美元增长至220.1亿美元,涨幅24.8%。

此外,近期其他币种的市值涨幅大幅领先比特币,尤其是以太坊(同期涨幅59.8%)、瑞波币(同期涨幅130.9%)、莱特币(同期涨幅131.1%)等竞争币涨势迅猛,导致比特币市值占比明显下降。

比特币市值监测

《报告》中指出,2017年4月1日-4月30日,比特币市值由176.3亿美元增长至220.1亿美元,涨幅24.8%。长期以来,比特币在全球数百种虚拟数字货币中占据统治地位,体现在其市值长期占虚拟数字货币市值总和的90%左右。近期其他币种的市值涨幅大幅领先比特币,尤其是以太坊(同期涨幅59.8%)、瑞波币(同期涨幅130.9%)、莱特币(同期涨幅131.1%)等竞争币涨势迅猛,导致比特币市值占比明显下降。监测结果表明,截至4月30日,比特币市值占比为62.3%。

交易规模监测

《报告》中显示,通过对国内主要交易平台的交易情况进行监测,2017年4月1日至4月30日,国内比特币交易成交额为53.44亿元,与3月份相比减少28.01亿元。

一方面,从比特币成交额走势可以看出,4月份比特币交易量明显减少,交易活跃度下降。另一方面,监测结果表明,近期国内莱特币、以太坊等竞争币价格暴涨,交易活跃度大幅提高。3月份,莱特币价格稳定在26元左右。从4月份开始,莱特币价格飙升,4月30日成交价格达到94元。交易量方面,监测结果表明,4月份国内莱特币成交额达100亿元,是3月份成交额的20倍,同时也明显超出了比特币本月的成交额。

交易量分布情况

同时,《报告》中表示,通过分析各交易平台的交易规模,OKCoin币行(占比26.9%)、比特币中国(占比22.0%)和火币网(占比16.8%)三个交易平台的交易量最大,三者合计占比超过60%。

昨日,据财新网报道,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根据此前开展的现场检查结果,央行拟于近日向OKCoin、火币网和比特币中国三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下发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而关于比特币交易平台管理办法、比特币平台反洗钱规范的两个文件正在推进当中,或于6月出台。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