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营口港盘锦港区开通“辽蒙欧”中欧班列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营口港盘锦港区开通“辽蒙欧”中欧班列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唐学良)今天上午,东北地区第一班“辽蒙欧”中欧班列——盘锦港至明斯克·科里亚季奇开通运行。该班列是盘锦港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由码头运营商向线路运营集成商转变的又一有力举措。

  首趟“辽蒙欧”班列载有45个营口港集团自有的40英尺YKP集装箱,从盘锦港金帛湾站始发,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终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科里亚季奇车站。

  据介绍,盘锦港至白俄罗斯明斯克·科里亚季奇的班列开通后,将保持每周1班的稳定运营,从盘锦港起至明斯克的全程运输时间为16天。该班列是营口港集团所属YKP集装箱首次投入到中欧班列领域中运营,在缓解俄铁箱、客户自备箱供给不足的同时,YKP集装箱将伴随着中欧班列途经沿线国家城市以及地区,打造了营口港的美誉度与服务品牌。该班列也是东北各港口城市中首次开行的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是盘锦港继“辽满欧”东线中欧班列“盘锦港——俄罗斯”后,开始向中线通道的新拓展,初步形成了盘锦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多点发力、双渠道运营的模式。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