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行三会这个会议隐藏了多少信号?


来源:凤凰财经

今天,央行主管报纸《金融时报》很隐蔽的发布了一条消息:央行近期正在召集“一行三会”加强监管政策的沟通协调、统筹推进。虽然这句话隐藏在一篇很平淡的新闻稿里,但还是被敏感的记者发现

今天,央行主管报纸《金融时报》很隐蔽的发布了一条消息:央行近期正在召集“一行三会”加强监管政策的沟通协调、统筹推进。

虽然这句话隐藏在一篇很平淡的新闻稿里,但还是被敏感的记者发现了。早间,对此业内人士解读称:1、从措辞看,央行并非老大,央行召集“一行三会”,若是老大应该是央行召集“三会”开会;2、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可能会适度加大,或者去杠杆政策适当减点力度。近期债券市场涨得太多了,不稳定。

但从最新媒体报道的消息看,凤凰财经认为有必要再深度解读。

我们要注意今天很重要的3个消息,并且要结合起来看。

1、央行连续几天领零投放或者净回笼后,近日终于重启逆回购,同时释放明天要进行MLF操作的信号。

2、监管部门已向银行发文,了解银行间金融市场同业拆借、贷款、票据等利率情况。

3、北京多家银行上调存款利率浮动比例,2年期以内定期存款上浮力度较大,短期存款利率则下调。

4月以来监管的态度进行简要梳理,主要可以分为三个阶段:1、银监会监管显著超预期,股市、债市双杀;2、监管层态度和媒体风向有所松动,市场预期监管“不会那么严”,股市、债市反弹;3、监管层和媒体风向再度趋严,市场预期明显恶化,股票、债券、商品三杀。

第3阶段“一行三会”竞争式去杠杆,特别是银监会排查同业存款,已经开始影响到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银行因为缺钱,开始吸引储户定期存款,重点是3个月到2年期。

明显银监会已经注意到了,所以调查各种利率情况。与此同时,央行也开始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货币市场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紧了。(中信证券发现,央行进行MLF操作的参考指标是10年国债收益率向上冲击“1年期MLF利率+40BP”水平)

股市今天也很快反应,翻红收盘。一带一路论坛开始,监管部门很讲政治的。

综合这些信息可以看到金融去杠杆已进入第4阶段,有两个特点:

1、“一行三会”竞争式去杠杆已经改变,并且真正开始走向协同。

2、本轮经济超预期背景下的金融去杠杆将始终维持“温和”步伐,经济不会硬着陆。

重要转折点就是一季度中央政治局会议,现在开始逐步落实。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