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多家“一带一路”概念公司连签海外大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多家“一带一路”概念公司连签海外大单

  中国证券网讯 据证券日报12日报道,进入3月份以来,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企业订单项目逐步进入实施阶段,并连续签订大额订单。

  3月25日,中国建筑发布了签订“一带一路”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公告,公司与澳大利亚签署37.5亿美元的基建一揽子协议。该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皮尔巴拉地区中北部沿海,是包括港口、铁路基础设施和 PIOP 铁矿石资源矿山的大型综合建设开发项目。

  另外,在4月5日,中工国际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公司签订了芬兰生物炼化厂项目大单。该项目合同金额为8亿欧元,约合58.62 亿元人民币,为公司 2016年营业总收入806615.30万元的72.67%。

  同样在4月份,中国中铁和中国电建签署印尼雅万高铁47.0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EPC(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协议。中国中铁表示,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铁路合作取得重要进展,雅万高铁这一“一带一路”建设早期重要成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而中国石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身影到处可见。2001年以来,中国石化先后在11个“一带一路”国家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和投资。截至2016年底,中国石化拥有或参与项目18个,主要位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缅甸、伊朗、叙利亚、沙特、也门、埃及等国家。

  另外,作为国内较早“走出去”的能源基建央企之一,中国电建近年来也在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在2016年,中国电建在“一带一路”沿线35个国家执行479份项目,合同金额达2170亿元,新签合同636.14亿元,同比增长21.65%。在沿线58个国家,跟踪1747份项目,合同金额估价达6000亿美元。

  中国中铁、葛洲坝也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其中,葛洲坝2016年国际项目中,一半来自“一带一路”

  除了国有大型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外,大量的民营企业也在积极备战“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2014年至2016年,沪深两市共有953家上市公司在年报中提及“一带一路”合计1652次,其中民营企业416家,占比43.65%,几乎与国企平分秋色。

  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在161家“一带一路”概念股中,中钢国际、嘉欣丝绸、达刚路机、恒顺众昇、中远海发、应流股份、海兴电力、江苏国泰、上海沪工、中远海能、惠博普和海油工程等12家公司,按照主营构成(按地区)项目名称看,在2016年来自国外的收入分别为49.68亿元、15.48亿元、11.88亿元、11.63亿元、93.38亿元、8.34亿元、11.92亿元、25.72亿元、3.89亿元、86.59亿元、5.6亿元和70.13亿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