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股午后拉升 券商:低估值、高股息率两大优势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港口股午后拉升 券商:低估值、高股息率两大优势

午后,港口股再度拉升,截至发稿,盐田港、珠海港强势涨停,深赤湾A大涨8.30%,连云港、广州港涨逾6%,南京港、北部湾港、厦门港务等个股亦有不错表现。

据悉, 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幕,港口作为水陆交通和物流的枢纽,在“一带一路”中充当着重要的节点,将直接受益“一带一路”合作的发展成果。

近期港口板块已得到了机构的关注。安信证券等多家券商最新报告纷纷推荐港口概念股,其中提到厦门港务(海上丝绸之路+厦门自贸区建设)、珠海港(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建设瓜达尔港)、连云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重庆港九(重庆“渝新欧”已经成为中欧班列的中坚力量)等港口公司。

多只个股年均股息率超2%

除了政策利好,多家券商指出,具备低估值、高股息率两大优势的港口板块,后续表现仍值得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指出,随着经济增速的企稳反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的快速增长,政策上对行业的利好已逐步体现在港口公司的经营数据中,基本面的回暖为板块走强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的分析报告中则多次提到港口股的高股息率。从2013年度至2015年度分红数据来看,上港集团、宁波港、深赤湾A、天津港等个股连续3年股息率均在1%以上(以当年度末收盘价计算),且年均股息率超过2%。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