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众和:董事长涉嫌合同诈骗被捕已近两个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ST众和:董事长涉嫌合同诈骗被捕已近两个月

____3.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债务逾期问题尚未解决,*ST众和(002070,SZ)又陷入更大的危机——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遭公安局逮捕。

5月11日晚间,*ST众和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公安局寄来的《马尔康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该通知书交由董秘詹金明转交被捕人家属许金和、许木林。通知书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2017年3月20日被马尔康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ST众和还称,截至目前初步了解的情况,许建成先生涉嫌合同诈骗罪系其个人行为,与上市公司无关。目前,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公司将继续关注案情的进展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鉴于实控人已被捕,*ST众和还公告,许建成将不会出席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就在一天前,公司还公告称许建成将出席本次说明会。

据证券时报报道,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许建成的被捕疑与*ST众和在2014年3月份通过体外公司厦门国石投资收购阿坝州众和新能源(当时的名称为闽锋锂业)33.19%股权产生的利益纠纷有关。 

董事长在3月20日被公安局执行逮捕,为何*ST众和直到5月11日才公告?就种种问题,记者今日多次致电*ST众和公开电话欲询问详情,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就此,有证券律师对记者表示,公安局逮捕犯罪嫌疑人,一般在24小时之内就会通知其家属。实控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属于公司重大事项,如果公司知情后却未在1~2个工作日内及时披露,肯定属于信披违规。但对公司“是否知情”的判定,需要更多确凿信息才能作进一步判断。

*ST众和可以说处于多事之秋,公司在5月初刚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简称由“众和股份”变更为“*ST众和”,且由于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意见、业绩较此前预告出现变脸、子公司采矿权或面临司法拍卖等情况,近日受到深交所的持续关注,先后多次收到关注函、问询函。

为了解详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上午致电马尔康公安局相关人士,并向其发送相关采访提纲,不过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