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方大特钢:靓丽业绩支撑的“分红奶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方大特钢:靓丽业绩支撑的“分红奶牛”

  中国证券网讯 国金证券发表《监管层发声引导价值投资 四个角度围猎下一个“中国神华”》的投资策略报告,对上市公司高分红个股进行分析,对近三年平均股息率进行排名,方大特钢以平均股息率5.7%位居上市公司第5位,是排名前20家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钢铁业公司。
  资料显示,从2012年至2016年,方大特钢连续5年现金分红,为股东创造了29亿元的回报,年均分红占年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19.69%,充分展现了优异的长期投资价值。其中,2012年“每10股派息10元”,现金分红总金额达13亿元,股息率达24%,是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的7倍之多,在上市公司中表现抢眼。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至2015年钢铁行业低迷,市场需求萎缩,价格大幅下跌,在经济“新常态”下,方大特钢坚持“四个转向”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以差异化为核心的组合竞争战略,扎实推进精细化降成本,经营业绩一路飘红。2012年、2013年、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5.23亿元、5.63亿元、5.69亿元。即使在钢铁行业整体陷入大面积亏损、行业亏损额超千亿的2015年,方大特钢仍逆势上扬,实现净利润1.06亿元。尤其是2016年以来,方大特钢紧抓市场有利时机,继续坚持以降本增效为主线,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实行精细化管理等措施,使盈利能力不断升级,当年实现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528.60%;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525%;净资产收益率(ROE)达28.51%,在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一。2017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同比增长360.84%,环比增长40%;基本每股收益0.215元,同比增长330%,显现出强劲增长态势。
  资深市场人士认为,有靓丽业绩支撑的“分红奶牛”或能成为价值投资的较好标的。纵观方大特钢近5年利润分配实施方案,反映出该公司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非常重视投资者回报及投资预期,积极贯彻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慷慨地与投资者分享企业发展、效益增长的成果,努力使公司股东获得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胡心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