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鄂武商A:梦时代广场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鄂武商A:梦时代广场进展顺利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业绩增长不错,只能说明过去的几年里我们走对了路,几个大的决策都闯对了,这个不容易,可以这么说,我们找到了一条适合公司的路径,这几年加速发展。”5月12日,鄂武商A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刘江超向到会的中小股东介绍说,公司投资的超大型项目梦时代广场进展顺利,初步计划是到2019年9月29日开业,该日是鄂武商成立60周年的日子。

  随着股权纷争的结束和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鄂武商A近年来业绩表现突出,在同行业公司普遍陷入亏损的背景下,鄂武商A的业绩却实现了加速增长。有到场的投资者直接表示,对如此漂亮的业绩“不敢相信”。2016年,鄂武商A实现营业收入176.9亿元,同比微增;净利润9.92亿元,同比增长24%;加权净资产收益率达18.5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业绩肯定是真的,这个不需要怀疑。”刘江超说,业绩的增长有多方面的原因。从财务上来说,就是低投入,从报表上来看,净资产价值比较低,但真实资产则相当“富裕”,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目前拥有约150万方自有物业;从战略上来说,公司很早就制定了不向省外扩张、不做产业多元化的战略,充分研究区域内消费者的需求,在湖北区域内形成绝对的优势。

  据介绍,2016年度,湖北省内有3家商场销售额超过30亿元,鄂武商拥有2家;在7家销售额突破10亿元的单体店中,鄂武商占据了5家,区域优势明显。特别是在汉口地区,鄂武商的几家店形成的超大型MALL,几乎已经垄断了整个中山公园商圈。

  对于行业的形势,刘江超表示,零售业门槛低、竞争异常激烈,有很多公司会被淘汰,但这并不代表这个行业没有投资价值。“消费是人的最基本需求之一,一定要看到消费者的需求在变化,满足消费需求的渠道和路径也在变化,抓住了这两点,零售业永远都会是一个朝阳行业。”

  鄂武商A有意将其在汉口的垄断模式复制到武昌,打造一个超大型的MALL,以其原来的武商亚贸广场为基础,投资百亿元打造一个国内最大的综合体。在回应该项目的进展时,刘江超开玩笑说,“挖了一个大坑。”据介绍,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概念设计,施工已全部委托给中建三局,并引进了万豪集团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合作。

  “我们希望是能在2019年开业,2019年9月29日正好是武商集团成立60周年的日子,如果能开业,我觉得对股东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上上签;2019年万一不行,2020年开业,那也是上签;再往后拖,就只能说是中签或者下签了。”刘江超说,“如果2020年还没有开业,你们到时候就来质问董事长,为什么没有搞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