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爆发大规模勒索病毒 这些网络安全概念股值得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全球爆发大规模勒索病毒 这些网络安全概念股值得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一轮勒索病毒攻击在全球肆虐。据网络安全公司统计,仅仅在十几个小时里,全球已有74个国家的至少4.5万电脑受到网络病毒攻击,而且还在蔓延。波及范围包括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等。

受此影响,周一早盘,网络安全板块呈现涨停潮,蓝盾股份、美亚柏科、拓尔思、任子行、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超10只个股涨停。有业内人士表示,周末爆发的这个黑客勒索比特币事件,加上日前管理层政策的密集发布,或将引发投资者对网络安全概念股再次受到关注。

概念股一览:

绿盟科技(300369):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网络安全的企业之一,自创立以来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主要业务为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专业安全服务。

蓝盾股份(300297):公司专注于企业信息安全领域,构建了以信息安全为基础,覆盖信息安全集成和信息安全服务的完整业务体系。

美亚柏科(300188):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和网络信息安全产品量大产品系列。

启明星辰(002439):公司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最具实力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专业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

熙菱科技(300588):公司从事软件研发、高端系统集成、智能工程、信息安全与信息服务等高新技术业务,其中系统集成主要包括高端的主机系统与细腻系统的集成、信息安全系统与大型网络系统的集成以及软件系统的集成。

北信源(300352):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企业。在终端安全管理产品、数据安全管理产品、安全管理平台产品及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形成多项核心技术。

旋极信息(300324):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从事嵌入式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主要致力于提供面向国防军工的嵌入式系统测试产品及技术服务、嵌入式信息安全产品和嵌入式行业智能移动终端产品。

卫士通(002268):公司是国内最大密码产品供应商和特定敏感行业用户市场最大信息安全厂商,拥有完整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制造和检测试验体系,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信息安全企业之一。

工大高新(600701):2015年5月,公司增发收购汉柏科技100%股权。汉柏科技是国内网络设备及云计算融合系统领域的知名厂商,主要从事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基础网络产品、云计算融合系统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企业专属网络、行业专属云、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领域内的综合解决方案。

任子行(300311):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内容与行为神级和监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和监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安全继承和安全审计相关服务。

航天发展(000547):2016年12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悦安科技66%股权。同时公司拟募资13.6亿元,用于悦安科技下一代信息安全运营及云服务平台项目、面向超100G光网络的网络安全服务平台项目和数据流加速系统研发项目。

兆日科技(300333):公司是电子支付密码器系统算法芯片最大的采购商。

总体看来,网络安全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仍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相关龙头企业业绩有望实现大幅提升。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