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全球十大并购:传伊利以8.5亿美元收购达能旗下美国有机酸奶生产商


来源:36氪

1、巨星科技拟8.6亿元收购美国百年品牌Arrow

杭州巨星科技公告称,公司已与纽交所上市公司Masco Corporation签署《股权购买协议》,购买后者拥有的Arrow Fastener 100% 股权,交易价格暂定1.25亿美元。

简评:通过此项收购,巨星科技不仅将拥有一个全新的北美市场细分领域龙头品牌,增加公司盈利能力,还可以借助后者的供销体系,进一步提升自有品牌在北美市场的服务力和竞争力,巩固市场份额。

2、传伊利以8.5亿美元收购达能旗下美国有机酸奶生产商

5月10日,据外媒报道,伊利股份将出资8.5亿美元收购石田农产--美国最畅销的品牌酸奶同时是全球最大的有机酸奶生产商。

简评:2001年,达能集团购买了石田农产40%的股份。随后在2003年底进行增持,现在达能集团拥有约85%的石田农产股份。分析人士称,收购石田农产或成为伊利甩开竞争对手的重要砝码。

3、中弘股份拟以4.1亿美元收购高端旅行服务公司A&K

中弘控股境外子公司以4.12亿美元收购A&K公司90.5%股权。

简评:本次交易后,中弘股份将在原有文化旅游地产业务基础上,拓展在高端旅游业务方面的经营。A&K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有助于公司旅游板块的全球布局。

4、金风科技收购澳洲最大待建风电场

5月8日,金风科技1.1亿澳元收购澳洲大型电力零售商Origin Energy旗下风电项目Stockyard Hill。

简评:Stockyard Hill项目规划容量约为530MW,位于澳洲维多利亚州,距墨尔本西部约14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迄今澳洲最大的风电场,可满足约40万户维多利亚州家庭的用电需求。

5、欧盟将批准博通以55亿美元收购Brocade

5月9日,三位知情人士说,欧盟反垄断当局将批准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 (AVGO.O)以55亿美元并购Brocade(BRCD.O)

简评:博通在互通操作性方面的妥协,意味着客户可在自己的网络上任意选择交换机品牌。预计欧盟执委会将在5月12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同意本项并购案。

6、PrivateBancorp同意CIBC 49亿美元收购邀约

当地时间5月12日,PrivateBancorp对外宣布,股东投票表决会议结果显示大部分股东同意接收CIBC(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此次提出的收购邀约方案。

简评:邀约价格达到每股PrivateBancorp股份置换27.20美元现金和0.4176股的CIBC股份,最终交易金额约49亿美元。

7、Sinclair 广播集团将以39亿美元收购Tribune传媒 

近日,Sinclair 广播集团宣布将以39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Tribune传媒,该交易将使Sinclair 广播集团拥有超过200个电台,并进入全国电视大联盟。

简评:该金额对应Tribune每股价格$43.50,较收购传言流出之前的2017年2月平均股价溢价25%以上。Tribune的股东将获得每股$35的现金以及剩余部分的Sinclair等值股票。

8、传市值35亿美元公司Parexel寻求出售

近日,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跨国生命科学咨询公司Parexel International Corp正在寻求出售机会。

简评:近日,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跨国生命科学咨询公司Parexel International Corp正在寻求出售机会。华尔街日报也报道,Paraxel正在与投行合作寻求潜在买家。

9、哈佛捐赠基金预出售25亿美元资产

近日,据多家外媒消息报道,哈佛捐赠基金已经雇佣 Greenhill & Co.旗下的Cogent Partners在二级市场寻求可能买家,打算出售总价值25亿美元的资产。

简评:2016捐赠基金的糟糕表现,整个捐赠基金的收益率为-2%,资产规模大概缩水了20亿美元。今年计划剥离大部分投资团队。

10、Coach将以24亿美元收购Kate Spade

5月9日,Coach Inc. (COH)同意以24亿美元收购Kate Spade & Co. (KATE)。

简评:手袋销售的增长势头正在放缓。这宗并购将使美国两大手袋公司合二为一,打造出一家年销售额59亿美元、在全球拥有1,300家零售店和直销店的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