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山西证券持续发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山西证券持续发力精准扶贫

  中国证券网讯 为响应国家号召,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山西证券近日连续开展了精准扶贫工作。
  5月5日,山西证券派出扶贫专项工作组及云南扶贫金融工作站等9人组成的沧源扶贫培训交流考查工作组,赴公司“一司一县”定点帮扶县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交流与考察活动。
  此次赴沧源培训交流考查的部门包括山西证券研究所、投行、中小企业金融、资产管理金融市场部及山证基金等多个专业人员。培训内容涵盖了资本市场基础知识、债券发行、产业基金运作理论基础、PPP及资产证券化项目等。此次活动以普及金融、资本市场基础知识,精准对接当地企业资源,挖掘、培育有潜力的企业等为主要目的。工作组在发展规划和财务规范方面与当地企业进行帮扶接洽,对拟开展的公益扶贫、消费扶贫项目进行了详细考察。
  与此同时,山西证券还与对口扶贫的汾西县政府联合举办了“山西证券杯”汾西姑射山户外登山赛活动。
  本次登山赛在通过登山形式推介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同时,借助登山节吸引来的大量客流,还召开了招商引资推介会,向来自省内外的客商展示了汾西县肉鸡养殖、核桃经济林等其他产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近年来山西证券在精准扶贫领域里持续发力,除上述两县外,公司还与山西省代县签订了帮扶协议。公司方表示,未来将结合对口扶贫县的实际情况,以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和升级的互联网综合融资服务平台为依托,协助当地引入新兴金融业态支持扶贫工作。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多渠道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当地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郭瑞坤)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