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分析丨周一反弹量能不足 做多空间不宜乐观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收盘分析丨周一反弹量能不足 做多空间不宜乐观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沪指早盘一度冲击3100点关口,但受制于年线和10日线的双重压力,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午后小幅回落。至今日收盘,沪深指数双双翻红,均留下跳空缺口,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90.23点,上涨6.72点,涨幅0.22%,成交额1,58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845.6点,上涨57.61点,涨幅0.59%,成交额1,91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78.64点,上涨4.01点,涨幅0.23%,成交额542亿元。资金方面,央行认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盘面上,网络安全、油改、雄安新区、白酒、草甘膦、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港口、深圳国资委、水利、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早盘网络安全概念股大涨,格尔软件、任子行、蓝盾股份、拓尔思、飞天诚信、美亚柏科、数字认证、神思电子、绿盟科技涨停。

博深工具早盘涨停,带动雄安概念股继续大涨,博深工具、太空板业、津膜科技、汉钟精机、恒通科技、常山股份、长青集团、恒泰艾普、博天环境涨停,创业环保涨逾8%,韩建河山涨逾7%。

凯乐科技大涨,带动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凯乐科技涨逾7%,沱牌舍得、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涨逾3%,水井坊、*ST皇台、金种子酒涨逾2%。

跌幅榜上,银行,地下管网,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日前表示,中国汽车产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汽车产量很可能达到每年5000万辆规模,在国内销售4000万辆,在海外销售1000万辆。今后若干年内中国汽车发展的速度,应该保持在7%左右。

2、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将于5月17日召开。会议将研究讨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东城区、西城区作为核心区,将成为“政治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分析认为,经过三年的打磨,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将向中央正式交卷。

机构观点:

财达证券认为,大盘短线止跌反弹,由于量能不足,反弹高度不宜乐观。操作上,控制较低仓位。反弹主流金融股可适当参与,质地优良、业绩增长明显、前期超跌的一带一路概念股可低吸。建议控制好仓位,保持灵活,降低对于反弹高度的预期。

兴业证券认为,金融监管引发风险事件的概率下降,将推动市场情绪修复。3、4月以来的连续下跌后,做多动能也在不断积聚,趁此风险偏好修复的时间窗口,短期内市场或将有交易性机会。

操作策略上,对于交易型选手,建议选择一带一路、雄安新区、次新股等板块择机介入,随着反弹逐渐减仓退出,连打带跑;对于非交易型选手或者大资金,建议多看少动,一方面继续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品种或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