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鹏博士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2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鹏博士控股股东拟增持不低于2亿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鹏博士(600804)5月15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鹏博实业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若以鹏博士股票15日收盘价17.41元估算,鹏博实业此番增持将买入公司股份约1148万股。截止目前,鹏博实业持有鹏博士股份1.15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8.14%。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自2月初以来,鹏博士股价持续下挫,累计跌幅逾24%。这种局面对公司非公开发行无疑有不小的影响。根据鹏博士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向鹏博实业、北京通灵通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83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48亿元资金。

据公司4月末公告,上述非公开发行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公司称,将在取得证监会关于非公开发行的核准批文后,以竞价方式确定最终发行价格。但可以明确的是,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值得一提的是,以发行股份上限估算,鹏博士此番发行价格至少要达到16.96元左右的水平,公司才能够募足48亿元资金。由于近日来的大幅下挫,公司股价已经逼近17元关口。股价的下挫对于其未来的非公开发行定价无疑较为不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