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秦安股份17日挂牌上交所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秦安股份17日挂牌上交所

  中国证券网讯 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5月15日晚间刊登上市公告书,公司股票将于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证券简称“秦安股份”,证券代码“603758”。据悉,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为60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3.67%,发行价格10.8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1.96倍。

  资料显示,秦安股份是国内具有一定规模水平的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气缸体、气缸盖、曲轴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全部面向以整车(机)制造企业为主的乘用车整车市场(即OEM市场),是专业为整车(机)制造企业提供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一级供应商。同时公司也开始涉足变速器壳体、变矩器壳体等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客户为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柳机、长安汽车等主流整车制造企业。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33亿元、11.75亿元和12.0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10亿元、2.47亿元和2.18亿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一方面得益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取决于公司不断增强的综合实力。

  秦安股份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约6.13亿元,将投向发动机零部件机加工扩能、发动机零部件铸造扩能以及技术中心三个项目,具体涉及气缸体、气缸盖、曲轴、汽车变速器壳体等产品,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全自动化铝合金铸件重力铸造和全自动铝合金压铸生产项目,全部集中在相对增长较快的乘用车市场。项目实施后,公司可以有效扩大产能以满足整车制造企业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继续扩大主要产品铸造及机加工一体化生产能力,并通过提高现有研发水平,更好的实现与整车制造企业同步开发能力。

  公司同时还披露了2017年一季度财报。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22亿元,同比增长5.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054.14万元,同比下降13.92%。对此,公司解释,一季度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期折旧同比增加1042万元;二是主要原材料铝锭和碳钢(压块)采购价格上涨导致主营业务成本增加1498万元。

  秦安股份董事长、总经理YUANMING TANG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责任、诚信、团结、荣誉”的经营理念,利用自身独特的铸造及机加工一体化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与整车制造企业的产品同步开发能力。同时,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将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参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国际分工,成长为能为多个独立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配套和进入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体系的骨干零部件生产企业,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客户、股东及社会各界。(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