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缩量三阳藏杀机 8只网安股一天飙升140亿


来源:A股情报

15日,受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事件影响,A股市场信息安全板块集体走强,多只个股上演一字涨停。此外,在投资者情绪提振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沪指收出三连阳。市场人士表示

15日,受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事件影响,A股市场信息安全板块集体走强,多只个股上演一字涨停。此外,在投资者情绪提振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沪指收出三连阳。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投资者情绪逐步得到修复,市场短期波动将趋于缓和。

万万没想到,“勒索病毒”事件的最大“受益者”竟是A股的网络安全板块。勒索病毒背后的黑客目前才收到8.2个比特币,价值约为14000美元(不足10万人民币),而A股8只网络安全股一天市值飙升140亿。

有人说,网络被黑,恰恰反映出提供信息安全保护的软件公司的工作失职,网络安全概念股要大跌才更合常理,A股偏偏不服这套路——全线大涨,A股史上这种异想天开炒作并不少。

其实,当前A股的网络安全板块处于超跌状态,大部分网络安全个股基本上是“躺着”进入风口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网络安全指数跌幅超44%(所有Wind概念类板块平均跌幅20.9%),超跌领跑于所有概念指数。

一、证券要闻:

油价上扬,标普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85.33点,或0.41%,报20,981.94点;标普指数涨11,42点,或0.48%,报2,402.32点;纳指涨28.44点,或0.46%,报6,149.67点。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板块领涨。受到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推动,能源股普遍上扬。

中国将在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宣布,中国将于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有代表性的成果进行梳理,形成了270多项成果清单。习近平主席表示,论坛各方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通过了联合公报。习近平主席指出,高峰论坛在友好融洽的氛围里共商“一带一路”建设。截至目前,和中国签署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总数达到68个。

央行:4月末外汇占款21.6万亿元人民币连续18个月下降

中国央行:4月外汇占款减少420亿元至21.6万亿元,连续18个月下降,3月减少546.91亿元。四大行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061亿元;截至4月末四大行各项人民币贷款为40.8万亿元。

央行释疑“缩表” 4月末总资产环比扩张3943.17亿

央行最新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4月末中国央行总资产为34.13万亿元,相比3月末上升3943.17亿元。其中外汇占款余额为215789.52亿元,环比减少419.98亿元,为连续18个月下滑。资产负债表再现扩张态势。主要源于“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增长约3849.72亿元。据了解,“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主要是央行逆回购、MLF、PSL等工具形成。伴随着美联储“缩表”引起讨论,中国央行“缩表”逐渐受到关注。2 月和3 月末人民银行资产负债表较1月末分别下降了0.3万亿元和1.1万亿元。

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将加强行业监管

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公布了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的公告,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 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为金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金融安全带来了新挑战。公告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将组织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发展对货币政策、金融市场、金融稳定、支付清算等领域的影响,切实做好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与政策指引。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建立健全适合我国国情的金融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引导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正确使用。同时央行表示,愿与产学研用各方携手,共同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健康有序发展,为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贡献力量强化监管科技(RegTech)应用实践,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丰富金融监管手段,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甄别、防范和化解能力。

央行:比特币年涨幅超260% 管理办法或于6月出台

从5月12日开始,一种勒索病毒使得从中国到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等百余个国家中招。而这个“勒索病毒”索要的赎金就是比特币。勒索病毒事件曝光后,比特币一度中止了近期涨势,5月12日下跌6.42%,收报1735美元,随后又震荡回升,到北京时间5月14日上午,1个比特币的价值升至1805美元(约合12450元人民币),年涨幅高达267%。目前,针对各家比特币交易平台的上述问题,央行关于比特币的两个管理办法正在推进中:一是关于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管理办法,二是关于比特币平台反洗钱的规范,管理办法将于6月出台。

4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下降8.0%

投保基金5月15日发布2017年4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4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0.4,环比下降8.0%,投资者信心连续两个月回落。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和政策的信心下降幅度较大,对海外市场环境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重。投资者对市场未来一个月的上涨预期及买入意愿下降较为明显,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也出现一定幅度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股票估值指数则环比小幅回升。

银监会:今年将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等领域立法工作

银监会近日印发《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通知要求,立法工作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通知称,要针对突出风险,及时弥补监管短板,排查监管制度漏洞,完善监管规制,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业务、理财业务等重点领域的立法工作。根据立法工作计划,今年银监会希望完成46项立法项目,包括制定《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商业银行表外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等。

年内191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合计募资976.3亿元

截至5月12日,上交所主板94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597.91亿元,18家公司发行中,14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31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45.62亿元,5家公司发行中,9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66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232.78亿元,7家公司发行中,14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承德房地产“限售”政策出台四区五县统一执行

承德在市区(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高新区)、兴隆县、滦平县、丰宁县、承德县、平泉县范围内,能够提供本市一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含)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述区域内向其售房。

秦皇岛限购升级:首次购买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河北秦皇岛市政府网1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决定在4月15日出台的《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基础上,启动如下调控措施: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家庭、能够提供一年内连续12个月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首次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二、热点事件

乐视旗下酷派解约300名应届生,上半年亏损或达6-8亿港元

酷派集团于5月15日疑似将此前在国内校招的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全部解约。媒体了解到,此前,酷派方面已和上述应届毕业生签署三方协议。 据爆料人透露,酷派方面愿意以本科生3000元,研究生4000元的金额对已签约应届毕业生进行赔偿,并承诺尽力帮忙介绍其他公司。以300名应届毕业生,每人赔偿3000元来计算,此次酷派解约赔偿金额需花费90万元人民币。酷派集团(02369.hk)于4月21日发布公告,集团截止2017年3月31日经营亏损约为港币4.6亿元。

“学而思”在成都遭喊停,在美上市股暴跌5.6%

原名学而思的好未来(TAL)在美上市股周一开盘重跌,半个小时的交易量就超过过去10天均量的一半以上。截至收盘,该股报120.78美元,跌幅5.62%,稍早跌幅一度超过7.1%。如此放量暴跌源自上周五成都教育圈里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大事儿。成都市教育局指出,据群众举报,市教育局责成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对所在区域的学而思9个教学点整改,停止学而思的招生或教学。

增持股东也是抄底高手:3100点下部分股东大力吸筹

5月8日,沪指时隔六个多月首次跌破年线,并由此进入3100点下方运行,短线技术形态有所破位,买方力量仍然较弱,市场人气由此进一步下滑,沪市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成交金额不足2000亿元。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上市公司股东不惧市场调整,部分股东甚至是趁市场调整之际,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增持力度明显强于4月份。

三、事件性利好

车用半导体设计生产新标准进入最后确认阶段受益股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网站今日披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车用半导体设计生产指南草案,已进入最后确认阶段。据介绍,该标准在2018年正式发布后,汽车及零组件企业预计会依照该指南选择芯片供货商。

汽车电子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增长领域,在国际标准设定后,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此前高通斥巨资收购汽车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布局汽车电子领域。据机构测算,随着智能化的推进,预计2017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50亿美元,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相关股:拓普集团、得润电子。

政策持续支持分布式光伏装机高增长

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报送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年度建设规模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区能源主管部门提出分解到2017-2020年各年度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建设规划方案,明确各类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式风电和沼气发电不受各地区年度新增建设规模限制,其它类型不得超过安排建设项目。

利好股:清源股份、林洋能源、隆基股份、拓日新能。

四、上市公司

金徽酒:不存在与经销商串通虚增收入,18日起复牌

金徽酒15日晚间回复交易所问询。针对媒体质疑公司招股书中披露的前五大经销商销售收入与其纳税收入存在差异,质疑公司业绩不真实的报道,公司表示,媒体报道的内容不属实,公司前期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公司主要客户稳定;与主要客户的销售真实;主要经销商与公司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或关联方与其经销商不存在以私下利益交换等方法进行恶意串通以实现收入、盈利的虚假增长;不存在与经销商串通,通过期末集中发货提前确认收入、或放宽信用政策等方式换取收入增加的情况;不存在虚构经销商与公司的全部或部分交易。公司股票将于5月18日起复牌。

万科A:子公司拟以不超过11.95亿元投资中城乾元基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史文超) 万科A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拟与上海中城勇逸投资中心、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北京翰业通咨询有限公司、上海中城年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上信坤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入伙投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中城乾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中城乾元基金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38,500万元,主要用于投资北京的地产项目。其中,北京万科认缴出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9,500万元,上海中城和上海信托合计认缴出资不超过人民币418,700万元,各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金额分别为人民币100万元。

*ST墨龙实控人张恩荣父子遭证监会罚没1.53亿元

*ST墨龙15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司实控人张恩荣及一致行动人张云三(张恩荣、张云三系父子关系)等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决定对张恩荣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0,324,100.00元,并处以60,972,300.00元的罚款;对张云三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7,929,425.00元,并处以53,788,275.00元的罚款。此外,因构成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拟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张云三等18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恒康医疗实控人遭证监会罚没5314万元

恒康医疗15日晚间公告,2016年2月1日,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阙文彬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阙文彬进行立案稽查。公司于2017年5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结案通知书》称,公司违法行为轻微,依照相关规定,决定对公司不予行政处罚,本案结案。根据该通知,本次立案引起的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的风险已解除。同时,公司接到阙文彬通知,其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中国证监会决定拟对阙文彬作出如下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6,571,680元,并处26,571,680元的罚款”。

中工国际签署2.5亿美元商务合同

中工国际1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沙特Tijan石化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15日签署了摩洛哥轮胎厂项目商务合同。摩洛哥轮胎厂项目位于摩洛哥王国盖尼特拉市,项目内容为建设一座年产300万条半钢子午线乘用和轻卡汽车轮胎的工厂,合同工期30个月,合同金额为2.5亿美元,约合17.25亿元人民币,为公司2016年营业总收入806,615.30万元的21.39%。该合同生效后对公司随后三年的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合众思壮签订4.78亿元重大合同

合众思壮15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公司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南京元博中和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客户签署产品购销合同承接自组网项目。北斗导航以及元博中和委托公司承接以上项目的生产,分别与公司签署了委托加工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238,268,800元、239,679,000元。委托加工合同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40.84%。本次合同的履行对于公司2017年度业绩将产生一定影响。

万达院线3亿元增资博纳影业

万达院线1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及《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增资扩股、院线加盟、广告合作、影片投资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其中,公司拟对博纳影业投入人民币300,000,000元,本次增资后,公司对博纳影业持股比例为1.875%。自协议生效之日起,博纳影业旗下新增博纳影院加盟万达院线,博纳影业旗下所有已开业的博纳影院,在原加盟协议有效期届满后,加盟万达院线。

第一创业股价异动16日起停牌核查

第一创业15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常波动暨停牌核查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在股票停牌期间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最迟不晚于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披露核查结果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中国联通:5月16日起继续停牌2个月

中国联通15日晚间公告,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事项的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与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与咨询,积极推进相关审批工作,并就实施方案进一步筹划与论证。但由于本次重大事项的具体实施方案涉及多个政府主管部门的事前审批程序,还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无法在5月16日之前完成相关方案的信息披露。经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16日起继续停牌2个月。

五、大盘评述

缩量三阳暗藏杀机,此时抄底如履薄冰

财华社分析认为,近三个交易日,A股出现了明显反弹。仔细来看,除了第一天成交量出现明显放量之外,后两天市场成交量都出现一定程度萎缩,说明市场短期依然谨慎为主。尤其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股指在反弹至年线附近开始出现震荡。须知,无量反弹并接连受阻于年线,这并不是什么好的征兆,提醒投资者此时切莫急于抄底入市。就目前而言,可等待市场放量后逢低关注业绩增长稳定且超跌个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