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病毒敲诈“抹黑“”比特币 后者单价两天暴跌200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16日,在网络攻击者要求用数字货币支付赎金后,比特币暴跌200美元。在网络攻击者锁定了20万台电脑中的文件,并要求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后,比特币价格从上周的创纪录高点暴跌至1700美元以下。BKCM的

5月16日,在网络攻击者要求用数字货币支付赎金后,比特币暴跌200美元。

新闻配图

在网络攻击者锁定了20万台电脑中的文件,并要求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后,比特币价格从上周的创纪录高点暴跌至1700美元以下。

BKCM的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凯利(Brian Kelly)表示:“这将对市场情绪造成很大影响,是对比特币的负面宣传。”

比特币从周四创纪录的高点1848.75美元下跌逾200美元,至上周五的低点1644.64美元。

周末,比特币的价格稳定下来,周一的交易价格下跌逾5%,接近1676.42美元。

据欧盟警察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周五,一种名为“WannaCry”的病毒在至少150个国家中攻击了20万台电脑。

黑客要求受害者在三天内为每台电脑支付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来解锁这些文件,并威胁三天内没有完成支付的,赎金将加倍,7天内未完成支付的将永久禁止访问文件。

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在周日的一篇博文中警告受害人不要支付任何资金,因为付过赎金的人中还没人成功解锁文件。

只有少数人支付了赎金。CoinDesk Research的分析师Alex Sunnarborg周一表示,在193笔交易中,有51,300美元的资金转到了与恶意软件相关的三个比特币地址。

中国的比特币交易量回升

除了针对黑客行为的获利抛售外,凯利(Kelly)将周一比特币的下跌归因于香港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x的价格下跌。先前,该交易所的比特币交易价格被人为抬高。

因为市场预计相关交易限制将很快被取消,从而使Bitfinex的比特币价格更加接近其他交易所的较低价格。

“部分价格支持因素已经消失,”凯利说。

根据Sunnarborg的分析,中国的比特币交易量大幅增加,使其所占比例从5月1日的8.2%增加了一倍多,至周一的22.8%。

图2:过去一个月来比特币的表现

即便过去几天里比特币的价格出现下跌,从3月末以来,其价值也几乎翻了一番。 (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