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套利的这次栽了!要约收购恐生变 英力特吃三跌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导读:今天两市全面反弹,却还有一个股票跌停,还是一字跌停,还是这只股票第三个跌停板。英力特,低风险投资者们本想,借要约收购薅一把羊毛,结果自己的羊腿被人薅走了。本想投机(偷鸡)完全要约收购,收购方应该

导读:今天两市全面反弹,却还有一个股票跌停,还是一字跌停,还是这只股票第三个跌停板。英力特,低风险投资者们本想,借要约收购薅一把羊毛,结果自己的羊腿被人薅走了。

本想投机(偷鸡)完全要约收购,收购方应该是不会让股价在要约价下方的,不然大家全卖给收购方,股票就得退市了。

这么好的一个逻辑,这么好的策略。要约价以下买入,赌上市公司和收购方会把股价维持在要约价以上,甚至20%以上,这样才比较安全,可以避免把所有股票都收购了退市啊。

可是,万万没想到啊,这个收购说不搞了可能就不搞了啊。于是,股价就崩了。英力特又创造了个要约收购偷鸡不成的案例,此前有个全柴动力,因为收购方没钱了还是咋地,违约不收购,宁可和投资者打官司。

除全柴动力特殊情况之外,面对完全要约收购,套利党们基本都是成功薅到羊毛的。熊市难赚钱,就靠这种套利薅点羊毛了。

可是老革命也会遇到新问题,英力特又创造新情况了。收购之一的项目因为生态环保规划调整尚未确定,上市公司要约收购也面临不确定。

今日晚间,英力特发布最新公告:公示收悉依法关闭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矿山的通知,意味着本次要约收购可能要被终止。重重的一盆凉水浇来。

5月16日晚间最新公告

于是我们看到5月12日,在股价25元附近横盘两个多月的英力特,终于横不住了,上午横盘到11点附近突然闪崩,跌停。午后停牌,5月15日复牌一字跌停,今天继续一字跌停。

5月12日英力特股价大跌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A股市场强力大反弹,两市72个非ST股涨停,仅有一个跌停就有英力特,而且还是一字板跌停。套利容易嘛,还以为赚点安稳小钱,没想到是这样的。

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跌停

这里说下英力特的要约收购情况。今年2月23日,英力特发布要约收购报告复牌,天元锰业协议收购英力特51.25%股份,从而成为英力特的控股股东并触发30%持股的法定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天元锰业还要要约收购的股份包括除协议转让股份外的英力特全部已上市流通股1.48亿股,要约收购价为25.89元/股。也就是这1.48亿股即其他48.75%的股东,在要约收购报告全文发布后30个自然日内,以25.89元/股的价格把股票卖给天元锰业。

那么,如果在后面收购期内,股价低于25.89元,大家肯定可以买入然后25.89元卖给天元锰业,如果所有人都卖给天元锰业,那么就没有公众股东了,股票就不满足上市条件得退市了。

天元锰业好不容易收购一家上市公司,有个上市公司的平台。怎么可能让这种情况发生呢,从以往全面要约收购的情况来看,在要约收购期内,到最后是不会低于要约价的。这么个简单套利逻辑,就是都以为股价一定会回到甚至以20%的价格高于25.89元。

于是,对于一直徘徊在25元附近的英力特,套利党们一直觉得是个机会。

然而,这次套利的体验好像并不愉快。根据英力特的收购约定,收购方收购英力特股份的同时,还打包了英力特集团(上市公司英力特股份的股东)旗下的煤炭资产,这次的状况就出在这个煤炭资产英力特煤业上,后者是前者的前提。

天元锰业将接手上市公司英力特的股份和英力特煤业的股权及债权。而英力特煤业旗下的重要资产是沙巴台煤矿。这个沙巴台煤矿处于贺兰山自然环境保护区。

英力特股份与英力特煤业同时转让

就在英力特股价大跌,也就是5月12日的那个早上。一条关于打响贺兰山生态保卫战的新闻出来,使得英力特煤业的重要资产面临变数,英力特的要约收购也存在了不确定因素。

贺兰山生态保卫战

然后下午紧急停牌后,英力特晚间自己也发布公告:沙巴台煤矿位于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规划调整事宜尚未确定,如果天元锰业与英力特集团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将对本次控股股权转让构成实质性障碍,也就是要约收购可能没得玩了。

上市公司公告存在不确定性

于是,5月15日复牌一字跌停,今日再度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跌停板还有726万股的卖盘。

套利党们或许想:25元买入,等要约报告全文出来,进入要约期,股价怎么也得超过25.89元,收购方想安全点,股价得再涨20%吧,以前都是比要约价高不少的。最差也可以25.89元要约收购价卖掉,如果涨起来说不定赚个20%,没想到3个跌停下来,亏了将近30%了。

英力特这一把,算是整个警醒了玩套利的投资者。一批投资者在2月份复牌的时候就开始想着套利。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