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54家上市公司究竟有多少与雄安沾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下午,在河北证监局主办的“河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河北辖区54家上市公司悉数出席,其中有51家被投资者问及雄安相关问题,绝大多数公司选择直

新闻配图

昨日下午,在河北证监局主办的“河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河北辖区54家上市公司悉数出席,其中有51家被投资者问及雄安相关问题,绝大多数公司选择直接回答在新区内暂时没有业务、没有规划,只有少数公司回答与雄安有关。

此次在线互动,原定于围绕上市公司2016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等问题进行交流。然而,记者检索此次在线互动交流的问答内容发现,与雄安相关的问题占了接近一半,投资者提问中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在雄安有没有业务、土地、厂房等。

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类的上市公司在回答投资者的问题时表态相对积极。

雄安概念龙头冀东装备董秘刘福生回复称,雄安新区建设,将拉动周边地区的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中长期将会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沧州明珠董秘于增胜称,公司生产的PE管道产品主要是燃气和给水管道产品,应用于燃气和给水地下管网的建设。雄安新区的建设会给很多行业都带来机会,公司PE管道产品在此的竞争能力要更强一些。

河钢股份董秘李卜海称,公司是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中规模较大,品种最全的上市公司。公司会密切关注雄安新区的建设情况,全力支持新区的发展建设。

冀东水泥董事长姜德义称,雄安新区的具体需求公司无法获得,雄安新区在公司市场范围内,公司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建设的需求,做好相关企业的生产协调,做好市场保供。

荣盛发展董秘陈金海称,公司在京津冀区域深耕多年,已经有大量的资源储备,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拓展的力度。

建投能源董事长米大斌称,雄安新区处于河北南部电网区域,公司在河北南部电网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新区的发展将带动能源和其他基础设施需求的增长,契合公司发展战略。

一些科技创新型的上市公司也与投资者有相对多的互动。

长城汽车董秘徐辉称,公司地处雄安新区周边,会根据新区详细规划的陆续推出制定相应的安排。

科林电气董秘宋建玲称,公司产品一直以来在安新县、雄县都有销售,但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公司智能电网变电设备、智能电网配电设备、智能电网用电设备、高低压开关及成套设备均可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常山股份董秘池俊平称,公司将发挥在智慧城市建设、云数据中心等方面优势,积极寻找雄安建设商机。

制作:单凌鹤│ 图编:比由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