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越股份原高管团队集体辞职 海航物流系正式入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海越股份原高管团队集体辞职 海航物流系正式入主

____3.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年初被海航系收购的海越股份(600387,SH)近期迎来高管团队的大换血,原上市公司包括总经理在内的8名高管辞职,而从新当选的多名高管成员履历看,海航系物流板块出身占多数。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中,海越股份明确提出,本次重组标的为天津北方石油有限公司,而此次“换血”中,现任天津北方石油有限公司总裁涂建平也出现在新当选的董事会成员中。

5月15日晚,海越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日前收到公司总经理袁承鹏先生、副总经理姚汉军先生、副总经理杨晓星先生、财务总监彭齐放女士、副总经理孙博真先生、副总经理吴志标先生、总工程师方少萍女士、总经济师阮炳泰先生、吕燕飞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除吕燕飞外,上述人员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此外,根据海越股份相关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5 月15 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宋济青先生为公司董事长,经董事长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公司董事会拟聘任许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黄振锋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聘任李律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资料显示,本次当选的公司董事长宋济青和公司副总裁许明,此前均任职海航旗下的投资平台宁波东海兴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职务分别为总裁及副总裁。

此外,新当选的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中,除了以上提到的现任天津北方石油有限公司总裁涂建平。董事王娟,现任海航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黎静现任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监事蔡斯现任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风控总监。可以发现,在本次海越股份新上任的管理团队中,此前主要从事投资管理行业人员明显居多。

据悉,海越股份主营业务为液化气销售、成品油批发;交通、水利、电力及其他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不过,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效益不佳。Wind数据显示,2012年~2015年期间,海越股份均实现盈利,但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2015年扣非后的净利润亏损甚至达到2.05亿元。

在原有业务发展并不如意的情况下,海航方面对海越股份新管理团队的安排是否意味着公司未来发展有新的变化?记者5月16日致电并短信海越股份董秘及相关部门咨询,不过暂时未能收到回复。不过据海越股份此前的公告,控股股东股权的转让可能会导致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发生变化。

今年2月22日,海越股份(600387,SH)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浙江海越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越科技)通知,后者的股东海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吕小奎等8名自然人拟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海航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价26.5亿元。转让成功后,海越科技成为海航现代物流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变更为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