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绿地控股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四大战略打造业绩新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绿地控股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四大战略打造业绩新亮点

  中新网5月17日电 5月16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包括《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6 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议案。

  “绿地将2017年定位为‘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优势的关键一年’,并基于此,从产业、投资及管理层面均确立了全新的增长‘引擎’。这些新驱动力将推动绿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10%-15%的目标增长,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会上表示。

  对于公司当前及下一步发展,张玉良强调了几大关键词。一是“协同效应”,他表示,绿地发展多元产业重在“协同”,注重通过发展多元产业来增加房地产主业的题材、筹码,从而增强整体竞争力。特别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重产业、重运营”的阶段,这一点表现得尤为突出。去年以来,绿地在陕西启动综合产业一揽子投资,并设立区域管理总部以协调各产业资源,以此推动产生的协同效应将迅速显现并放大。二是“结构优化”,转型始终是绿地发展的常态。特别在房地产板块,绿地已重点将“特色小镇”模式纳入新财年发展战略,将重点选择有大城市购买力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的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投资启动特色小镇大盘项目,计划重点围绕智慧健康城、文化旅游城两个题材,形成开发模型和产品系列。

  绿地在成功打造“绿地长岛”超大盘项目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又斩获宁波杭州湾、南昌赣江新区、山东雪野湖等十多个大体量特色小镇项目,这些项目将成为绿地房地产主业新的业绩爆发点。三是“提升盈利”,张玉良表示,公司将进一步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成本管控,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并将通过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加强沟通,优化市值管理。

  绿地控股上市后首个完整财年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动能,房地产主业协同“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产业板块转型显效、全线升级。此前绿地控股已发布的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快速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72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144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5%;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得到根本性改善,2016年第二季度至2017年第一季度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正净额。2017年一季度,绿地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一系列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实现了全年发展的“开门红”。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房地产主业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9%。

  2017年,绿地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优势,通过模式创新,推动政府、市场资源综合整合对接能力再升级,正展开四大重点战略:千亿综合产业投资战略,以“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全产业优势,以及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验优势,围绕“五大领域”对区域经济全面介入、全国复制。特色小镇大盘战略,以有大城市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有实际操盘能力为核心,在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储备10-15个特色小镇大盘项目,2017年一季度已签约宁波杭州湾、南昌赣江新区、成都都江堰等9个特色小镇项目。基建PPP “大平台、大项目、大联动”战略,2016年PPP项目签约金额约300-400亿元,计划到2020年达到年1000亿元的PPP项目签约规模。校企合作切入高成长产业战略,与高校合作设立投资平台,打造校企科技产业集团,与房地产主业及其他多元产业实现协同发展,形成新的竞争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