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远海特:“一带一路”助力业绩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远海特:“一带一路”助力业绩回升

  中国证券网讯 受益于“一带一路”,2017 年一季度以来,中远海特的多用途船、重吊船运输量均大幅提升。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3亿元,同比增长1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5.72万元,同比增长1103.91%;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经营效益同比涨幅50%以上。

  面对“一带一路”给航运业带来的新机遇,中远海特紧跟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梳理出重要大客户和潜在大客户名单,调动内外部一切资源,满足大客户货源和服务方面的需求。重点加强与“一带一路”紧密相关的东南亚、波斯湾红海、非洲等区域的网络建设。各业务板块以“一带一路”项目为营销重点,积极推进国货国运,提高项目跟踪和开发的针对性,取得一定成效。
  目前,中远海特已经和多家央企大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取得较好的营销效果。如参加了哈尔滨电气土耳其速马、孟加拉巴库等全部5个电站项目招标,并全部中标或部分中标,货量达到47万方;参与中电装全部3个项目招标,中标了埃及EETC 500kV输电线路工程项目和巴基斯坦输变电项目,货量共34万方;拿下了国机集团中设商运的阿根廷铁路项目750台机车;签下了中石油埃及管道项目16万方;成功开发战略客户北汽集团,并为北汽今年所有的内贸汽车海运提供了运力支持。
  据统计,2016年全年中远海特共与国机、哈电、中电装备、通用、中车、中交、中电投、中材等央企客户新签订COA合同25个,协议货运量192万计费吨。全年“国货国运比例”达到9%,超额完成年初计划。

  中远海特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将带来广阔的市场,特别是在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刺激下,我国在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区域的基建项目将大幅增长,势必带动基建装备、机电、钢结构等特种船货源的出口,市场前景广阔,机遇难得。公司将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一举奠定中远海特在全球特种船市场的优势地位,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李五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