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标准院发布区块链参考架构 5家公司通过首批测试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区块链是什么?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答案——原因是区块链标准的不统一。在英国,区块链是一种利用区块存放记录的数据库;在日本,区块链被定义为一种数字资产交易技术;对一些开发者社区来说,区块链则是一种点对点分布式账本技术……

凤凰WEMONEY讯 区块链是什么?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答案——原因是区块链标准的不统一。在英国,区块链是一种利用区块存放记录的数据库;在日本,区块链被定义为一种数字资产交易技术;对一些开发者社区来说,区块链则是一种点对点分布式账本技术……

基于此,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蚂蚁金服、众安科技、万向区块链、中国平安等13家多个活跃在区块链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共同起草《区块链参考架构》,帮助行业对区块链的标准化达成共识。

据了解,《区块链参考架构》是区块链领域重要的基础性标准,通过对区块链的用户视图和功能视图的阐述,对区块链的主要参与者和核心功能组件进行了详细规定,系统描述了区块链的生态系统;同时规定了既适用于区块链的用户视图,又适用于区块链的功能视图的七个共同关注点:模块化、性能、互操作、数据一致性、安全和隐私、经济合理以及安全可信。

目前,国内外标准化组织已将区块链标准化提上议事日程,并初步取得了一定进展。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区块链参考架构》的发布不仅是国内首个区块链标准,也是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的区块链标准化线路图的一次成果。

去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成为国内首个落地的区块链官方指导文件,也首次提出我国区块链标准化路线图。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还公布了符合《区块链参考架构》的首次测试结果,众安科技等5家公司成为首批通过测试的公司。

据了解,众安链是此次测试验证的产品之一。公开资料显示,众安链是众安科技旗下基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云服务——安链云的区块链基础协议。目前众安链已经在由众安科技发起的上海区块链企业发展促进联盟多数成员中推广使用,并落地多款应用。

除了众安链,乐视链服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旗下区块链产品也参与并通过此次测试验证。(凤凰WEMONEY 吴炜)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