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师:股票想抛就抛吧 不过可别因为特朗普这么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不管您对华盛顿今年如火如荼的政治闹剧怎么看,股市大体上还是坚韧不拔的。从很多角度来看这都是合情合理的,因为实际上,早在几个月之前股票市场就对特朗普的改革议程放弃了希望。

 

新闻配图

彭博宏观策略师Cameron Crise撰稿

不管您对华盛顿今年如火如荼的政治闹剧怎么看,股市大体上还是坚韧不拔的。从很多角度来看这都是合情合理的,因为实际上,早在几个月之前股票市场就对特朗普的改革议程放弃了希望。

通常很难将某一具体因素或主题(alpha)发出的信号与市场整体表现(beta)分离开来。若是有不同的主题同时在影响投资者行为的话,就难上加难了,比如说全球通货再膨胀遇上特朗普的改革议程。

找出一个控制组(比如一个不受您试图隔离开的信号影响的队列)可能不容易;跟科学家不一样,交易员们可不像在实验室里工作那样行事。

幸运的是,特朗普的改革议程还是有一个控制组的:盈利性监狱。特朗普上任后不久,司法部就撤销了欧巴马政府有关终止联邦政府与私营监狱运营商合作关系的决定。即使彭斯当上总统,这一政策几乎肯定也会继续。监狱相关股票迅即对大选结果做出了反应,此后至今一直表现不错。

那迄今尚未过关的政策怎么样呢?医保领域就是个很明显的例子:欧巴马医保的废除料会令保险公司获益而打击医院。没错,保险股从大选日到去年11月底超过了医院股30%。然而之后至今却出现了有趣的现象:保险股和医院股的相对定价回到了大选前的水平。

监狱问题已然板上钉钉,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它政策转型,希望已经渺茫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在我看来,实在是再无他物在价格上体现出了特朗普的改革议程。

要是您认为股市表现已经超过了美国经济增速上限,我可能会认同。如果您说市场间关联度必须上升,反映更高的波动性和风险溢价,我会相信。倘若您认为,一个20年业绩累积才56亿美元的公司(亚马逊)市值却高达4500亿美元简直荒唐透顶,我会为您点赞。

不管因为上述哪种原因降低一些股市敞口我都没意见。唯独别说什么是因为对特朗普改革议程受阻感到失望,因为说实话,从头至尾这个因素就没被市场消化过。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