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雄安概念复牌又涨停 北京科锐:子公司投资未进报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苏杰德每经编辑张海妮因股价连续两天涨停而停牌的北京科锐(002350)表示,其拟在雄安新区投资的子公司——雄安科锐配电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科锐),尚未成立

每经实习记者苏杰德每经编辑张海妮

因股价连续两天涨停而停牌的北京科锐(002350)表示,其拟在雄安新区投资的子公司——雄安科锐配电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科锐),尚未成立,但这仍无法阻止资金的热情:5月17日,北京科锐复牌后,再次收获一个涨停板。

公告显示,北京科锐更多的是处在走公司内部流程、积极准备进入雄安新区的阶段。

尚存政策变化风险

5月17日,北京科锐复牌后继续涨停。

而这已经不是它近期第一次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因为涉及雄安新区概念,北京科锐此前已经连续两天涨停。5月8日、9日,北京科锐因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而停牌。

北京科锐股票价格涨幅与其此前在雄安新区设立配电公司的公告不无关系。

5月6日,北京科锐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科锐,出资占比100%。该全资子公司拟注册地址为河北省雄县,公司将根据雄安科锐实际业务开展情况分期缴纳出资。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雄县工商局获悉,雄县企业工商注册尚未恢复。在雄安新区开放企业注册登记之前,北京科锐的投资计划尚难以开展。

此次停牌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5月10日,深交所就北京科锐5月8日、9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要求公司董事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北京科锐回复称除了正在筹划配股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北京科锐充分说明筹划设立雄安科锐的过程、后续安排、风险等问题。北京科锐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在雄安新区尚无相关办事机构。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也尚未涉及立项、环保、行业准入、用地、规划、施工建设等有关报批程序。

同时,北京科锐称,政策风险方面,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国家电网对于雄安新区的配电建设规划正在进行之中,公司在密切关注和跟进,因此在雄县设立子公司尚存在因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

仍在走内部流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北京科锐详细回复了筹划设立雄安科锐的过程。

公告显示,从表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进行可行性分析,再到通过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北京科锐的动作更多地停留在走内部流程上。

4月1日,国家发布设立雄安新区消息后,北京科锐称其作为国家电网的核心配电设备供应商及智慧能源服务业务模式的先行实践者,公司内部认为,“应抓住机遇,及早布局”。

4月11日,北京科锐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新育在《人民日报》的一篇报道中表态“愿意尽早进入雄安新区”。随后,北京科锐开始对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开展可行性分析。

5月4日,北京科锐通过拟投资设立雄安科锐的议案。

5月6日,该议案以公告的形式在深交所公布。

针对北京科锐在雄安新区的项目进展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北京科锐。北京科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尚未与雄县当地政府招商局、发改委等部门接触。目前,北京科锐主要是与雄县工商局了解企业注册情况。

此外,北京科锐第一大客户国家电网规划尚未出来,北京科锐现在保持交流,积极跟进,而且北京科锐第二大股东是国家电网直属科研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能够为公司提供必要的信息、技术和人才支持。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条件对公司未来接入雄安新区产品设备、工程建设、渠道等方面有一定优势。

不过,针对投资者提出的“蹭热点”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以公告为准。同时,他称公司投资需要有自己的判断,积极去准备,这样才能比其他公司更进一步跟进新区建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