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麻烦大了 司法部任命特别检察官就“泄密门”展开独立调查


来源:FX168财经网

随着“泄密门”事件的持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5月17日)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剧。美国国会议员加强对他上周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及去年竞选期间疑与俄罗斯勾结进行的调查,同时司法部还任命了特别检察官展开独立调查。

随着“泄密门”事件的持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5月17日)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剧。美国国会议员加强对他上周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及去年竞选期间疑与俄罗斯勾结进行的调查,同时司法部还任命了特别检察官展开独立调查,但特朗普态度依然强硬,并抱怨自己受到从来没有任何政治人物遭受过的不公平对待。

由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撰写的一份备忘录周二(5月16日)浮出水面,该备忘录称特朗普曾要求科米结束针对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ke Flynn)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调查。备忘录的内容得到了多家媒体的确认。但白宫也通过电子邮件发布了一份声明,否认了科米对事件的描述。

此前特朗普开除联邦调查局长科米,当时FBI正在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及特朗普竞选活动与俄罗斯方面可能存在的联系。在另外一宗相关中,FBI也在审视弗林与俄罗斯的关系。这导致华府争议愈演越烈,外界质疑特朗普是否曾试图不当干预联邦调查。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司法委员会以及众议院监督小组已要求科米作证。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表示, “我认为我们需要尽早听听他对最近几天这些事情的公开回应。”

根据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表的声明,该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以及民主党资深议员Dianne Feinstein致函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Andrew McCabe,要求FBI提供前任局长詹姆斯·科米与“特朗普政府和奥巴马政府中的上司互动”的所有备忘录。他们还要求白宫提供与科米的互动记录,包括任何录音。

特别检察官来了!联邦调查局老局长穆勒临危受命

美国司法部周三宣布,FBI前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领导该局对俄罗斯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穆勒在2001年美国遭受“9·11袭击”期间担任FBI局长。

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称,对穆勒特别检察长的任命表示欢迎,众议院的调查将继续进行

FBI针对俄罗斯插手2016年大选及其与特朗普竞选阵营潜在联系所进行的调查,一直由司法部副部长Rod Rosenstein和FBI代理局长Andrew McCabe负责。今年早些时候,司法部部长塞申斯决定回避相关调查,因他此前被揭露没有披露自己曾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过对话。

美国司法部周三表示,Rosenstein作出了任命穆勒的决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参与这个决定。

穆勒今年72岁,在乔治·W·布什和奥巴马时期担任FBI局长,也是胡佛以来任职时间最长的FBI负责人。9·11袭击发生之后,随着美国加强安保,他和时任司法部副部长的科米一道发出辞职威胁,反对白宫推翻司法部的意见,坚持认为未经授权的国内窃听是违宪手段。

加入FBI之前,穆勒曾在旧金山担任联邦检察官,并在司法部其它岗位上服务过。正常的10年局长任期到期之后,奥巴马请求穆勒再留任两年。

弹劾概率飙升特朗普:没有政治家受到比我更不公平的对待!

在周二FBI局长科米的备忘录曝光后,让国会民主党人开始怀疑特朗普可能涉嫌妨碍司法公正,这是一种可以构成弹劾理由的行为。据PredicIt网站统计,在《纽约时报》关于特朗普泄露机密的报道引发轩然大波之后,特朗普今年遭弹劾的几率迅速翻倍至29%。

美国德克萨斯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Al Green周三更是直接发布推文,呼吁弹劾特朗普。Al Green在推文中称,“今天在美利坚合众国的国会,我将在中部时间上午9点至10点,呼吁对总统发起弹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美国海岸卫队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说,促请毕业学员以他为榜样,不断“斗争,永不放弃,事情会迎来转机”。

他称,“看看我最近受到的对待,特别是媒体的对待方式,我可以十分肯定地说,历史上没有政治家受到比我更糟或更不公平对待,你不能让他们使你倒下。在面对不公对待时,你必须努力战斗、战斗、战斗。绝对不要放弃。一切都会好的。”

因为随着政治争议的阴霾罩顶,投资者对减税与其他有利于企业政策的期望消退,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周三录得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上涨36%至14.5,是9月以来最大涨幅

周三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78%,至20606.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82%,至2357.03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2.57%,至6011.24点。

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概率周三也骤然降温。根据隔夜指数掉期和当前的实际联邦资金利率来看,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概率还剩下大约64%,一周之前则有80%。同时,9月行动概率也在同步下跌,而且联邦资金利率期货市场市场消化完全加息概率要到11月合约。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下降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下降)

FTN金融资本顾问公司策略师Jim Vogel表示:“美国政治局势的变化不会让美联储更加依赖数据,但却可能会改变政策决议的政治窗口时间。”

如今,美联储官员依然预测今年还会再加息两次。策略师们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份行动,此后可能选择在9月或12月再行动一次,而具体取决于美国的金融状况。另外,美联储还可能会公布资产负债表的缩表计划。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