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点睛|中国制造2025获政策力挺 行业龙头受益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一财点睛|中国制造2025获政策力挺 行业龙头受益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降低物流用能成本,为企业减负助力;部署以试点示范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制造业转型升级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不同于德国工业4.0以传统优势制造产业为发力点,强调从硬件到软件的升级;也区别于美国工业互联网通过信息互联网进行拉动,强调从软件到硬件的提升,中国制造2025是处于经济增速换挡和结构调整期的世界第一制造大国所提出的国家战略,它立足于制造业与互联网两个优势产业,强调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

我国正在陆续推出配套措施支持“中国制造2025”。根据工信部工作安排,今年“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将持续扩围,2017年工信部等有关部门还将出台一系列举措,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持续落地和制造业的全面转型升级。根据各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已有23个省公布了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累计投资超过40万亿元。

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正在加速。2016年10月,工信部正式印发《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通知围绕重点行业、关键领域技术基础、标准制定和咨询评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支持制造业重点领域创新能力建设,“制造业+互联网”公共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技术架构构建和验证、监控能力建设,以及全领域生产管理和质量管控体系标准化建设。

由此可将,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相关制造业领域中的龙头将持续受益。A股市场中机器人(300024.SZ)、软控股份(002073.SZ)、蓝英装备(300293.SZ)以及汇川技术(300124.SZ)等值得关注。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dujuan @yicai.com。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