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固安布局智能网联汽车高地


来源:凤凰财经

5月17日,华夏幸福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太库,联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2017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前沿问题,深入解读固安如何在

5月17日,华夏幸福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太库,联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2017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前沿问题,深入解读固安如何在该领域抢占科技高地,推动产城融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区域产业转型与升级。

同时,来自美国硅谷的企业奥特贝睿展示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最前沿科技成果,与会者还试乘试驾无人驾驶汽车,一起见证了全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即将对生活产生的巨大改变。

为推动全球科技成果在中国的成功落地、开花、结果,华夏幸福汇聚全球资源,实践“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价值链整合模式,将固安产业新城打造成为京南科技高地,为产业集群集聚和创新升级添加科技之翼。

作为高峰论坛的重头戏,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的商业化场景、产业化发展等话题而开展的圆桌论坛,邀请到了产、学、研、商等各界专家,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最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并就如何将国外最新无人驾驶技术快速商业化、产业化,推动国内落地,从而直接带动区域经济转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太库科技CEO黄海燕表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汽车的网络化和智能化必将引起新一轮的互联网革命浪潮,再一次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智能网联汽车是固安需要发展的先导产业。作为全球产业孵化器的创造者和领导者,太库愿意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担负产业引导者的使命,牵手华夏幸福和吉林大学在固安共同趟出一条科技孵化、商业发展、产业化的道路。”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将国外最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快速商业化、产业化,推动国内落地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为固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出谋献策。

来自硅谷的创新项目在现场进行创新路演,为嘉宾们上演了一场炫酷的科技盛宴。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项目Waygum可以通过现成的人工智能移动应用程序和云端后台监控用户的移动体验;新材料和碱性电池项目Batteroo则适用于智能家居,凭借IOT领域的碱性电池电量提升技术,可将续航时间提升6倍。

布局智能网联汽车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在将固安产业新城建设成为“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GTC)过程中,已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一大先导产业率先布局。在固安工业园南区,已集聚包括佛吉亚(世界500强)、正兴集团等在内的25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15家企业已投产,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奠定了较为坚实的产业基础。

为积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华夏幸福此前携手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在固安产业新城共同建设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基地,合作共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和“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固安)人才实训基地”,共同推进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的建设,打造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产业高地。

华夏幸福还为固安产业新城制定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做好了“项目书”、“路线图”、“时间表”。根据总体规划,到2018年,固安将建设成为北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到2021年,完成研发、测试、生产、体验、服务全面布局。这与国家在智能网联汽车方向的发展路径高度吻合。

在活动现场,嘉宾们就实现了与智能汽车的亲密接触——该车可实现辅助驾驶、无人驾驶等功能。嘉宾们在亲身体验无人驾驶技术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