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揭牌 湖北多家资本巨头参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揭牌 湖北多家资本巨头参与

每经记者 赵笛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5月18日)早上,武汉众邦银行的开业仪式在武汉市汉口北大道众邦银行大厦举行,这标志着湖北省首家民营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正式揭牌营业。

2013年11月,为推动金融创新,助力湖北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湖北多家企业共同申报发起武汉众邦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经过三年的上报审批,2016年12月6日众邦银行获批筹建,2017年4月24日获湖北省银监局批准成立,18日开业成为中国第12家民营银行。

根据最新的工商资料显示,众邦银行由卓尔控股、当代科技、壹网通科技、钰龙集团、奥山投资、法斯克能源等六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这其中,旗下拥有卓尔发展、中国基建港口、兰亭集势三家上市公司的卓尔控股为主发起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在武汉控股多家上市公司的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持股比例为20%,其与同样持股20%的壹网通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并列为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该银行部分最早发起者如劲牌、枝江酒业、九州通退出了该民营银行的筹建,当代科技、壹网通科技和法斯克能源为新加入股东。

根据管理层构成,卓尔金融集团总裁楼晓岸任众邦银行董事长,晏东顺任行长,副行长为刘飚、李小刚,赵想林任监事长。银行由小微信贷中心、风险管理部、平台客户部、科技信息部等十多个部门组成。

根据银行定位,众邦银行定位于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交易服务银行,它同时是中国首家交易服务银行,中国首家采用线上线下交互模式运营的民营银行。

在开业大会上,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介绍,武汉众邦银行将重点支持武汉的两大产业,即物流和科技,采取“网存网贷”业务模式,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以“物流金融”和“科技金融”为双核,为本地中小微型物流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与现有银行业实现“互补竞合”。

对于具体的经营模式,该行将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运行,主要通过线上方式提供服务,通过以大数据和云计算实现信用评估和风险控制。挖掘客户的基础身份数据、信用状况、平台交易数据、社会化第三方数据信息,综合上百种风控模型及算法,就能为客户在线授信,提供非抵押、非担保的金融服务,并可秒借秒还、循环使用。作为线上业务补充,众邦银行仅设立了概念体验店,并设有营业部,个人客户可开立银行卡,办理现金及信贷业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