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建行试水校园贷 打开大学生信贷服务“正门”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5月17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广东建行”)对外宣布,在2015年成立的“金蜜蜂”校园金融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推出有特色的校园金融贷款——金蜜蜂校园快贷。

凤凰WEMONEY讯 备受关注的校园贷如今又有了新消息。

5月17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广东建行”)对外宣布,在2015年成立的“金蜜蜂”校园金融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推出有特色的校园金融贷款——金蜜蜂校园快贷。

据悉,作为国内商业银行首款针对在校大学生群体专属定制的互联网信用贷款产品,金蜜蜂校园快贷在贷款条件、费用透明程度、经营方式上与同业都存在不同之处。该产品主打纯信用、低利率、期限灵活、随借随还,使用方便等特色牌。值得一提的是,金蜜蜂校园快贷按照现行快贷产品利率5.6%执行,日息仅万分之一点五。“金蜜蜂校园快贷是建行国内首款针对在校大学生群体专属定制的互联网信用贷款。”广东建行行长刘军介绍道。

另据了解,建行“金蜜蜂”已与广东省103家院校签订“校园e银行”合作协议;组建90个“校园e银行”行长团队,吸纳7000多名骨干及成员;举办5期“金蜜蜂”体验式培训营,近4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事实上,中国银行近期也在试水校园贷。同日,中国银行对外发布消息称,将在华中师范大学推出“中银E贷·校园贷”产品。

据悉,“中银E贷·校园贷”考虑到学生收入不稳定,推出中长期贷款政策,业务初期最长可达12个月,未来延长至3-6年,覆盖了毕业后的入职阶段。该产品提供宽限期服务,宽限期只还息不还本;贷款金额最高可达0.8万元;贷款利率体现普惠意义,不含任何手续费。

在业务模式上,中国银行采用高校深度合作模式,由高校和银行共同审核学生借贷需求,有助于校方及时掌握和引导学生借贷行为,避免了P2P平台、分期平台等机构绕开学校直接影响学生的弊端。

此次中行、建行纷纷校园贷产品的推出,也引发了业内广泛关注。对此,乐信相关人士表示,中行、建行等更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进入校园金融领域,监管部门支持银行进校园,也体现了监管层对校园消费金融市场用户需求、社会价值的认可。更多的正规金融机构进入校园后,大家一起对用户进行市场教育、信用安全教育,才能把不良网贷、非法高利贷彻底赶出校园。据了解,乐信已与多家银行进行合作,把乐信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优势与银行联合,为校园群体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

同时,乐信认为,中行、建行等银行进入校园金融领域,借助的是资金优势、品牌优势。辅之以高压态势把不合规的放贷主体清除出校园市场,让银行与市场化的优质消费金融主体共同服务,只是终结校园贷乱象的第一步。

此外,有业内人士谈道,中行、建行纷纷试水校园贷,也是开启了银行业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的“正门”。此前的4月21日,银监会召开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会上便重点强调了加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科技风险防控。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对校园贷引发的恶性事件进行了反思,并提出,正在研究如何让银行更好地为大学生提供贷款服务,“把正门打开”。(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