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碧桂园发力社区金融 打造消费服务新场景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收入水平的日益提升,社区显然已成为人与人之间联结的重要纽带。有关数据显示,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约有8万个成熟的小区,聚集了7200万人口,成为中国最富有人口的聚集地。 巨大人口基数和财富存量为社区金融自带的多种场景为金融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天然入口。

凤凰WEMONEY讯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收入水平的日益提升,社区显然已成为人与人之间联结的重要纽带。有关数据显示,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约有8万个成熟的小区,聚集了7200万人口,成为中国最富有人口的聚集地。 巨大人口基数和财富存量为社区金融自带的多种场景为金融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天然入口。

银行抢先布局 政策积极响应

传统金融的银行业,抢先布局社区金融领域。2006年北京银行“天通苑”首家社区银行开始试点,标志着我国社区金融正式起步。政策层面对于社区金融的发展也积极响应。2013年,银监会正式下发社区金融政策指导意见,即《关于中小商业银行设立社区支行、小微支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半年后的2014年6月,银监会发布《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改进市场准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审批程序方面为社区金融发展扫清障碍。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银行业在社区金融市场中占据了相当份额。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中国已总计成立社区支行6580家,小微支行1292家。

新兴力量发力 多场景打造服务

除银行力量外,包括互联网金融公司、地产集团、物业公司在内的多股新兴力量也开始频频出手,布局社区金融。

凤凰WEMONEY注意到,2016年4月,知名地产商碧桂园宣布成立社区金融平台碧有信。运用地产集团、物业公司介入社区金融领域,能够和业主接触,有效获取业主及其家庭较为全面的信息。针对业主停车实际需求,碧有信开发了一种叫“业主宝”的产品。业主只要在碧有信投资相应的金额,就可以享受极低费用的地下停车位。

尽管社区金融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未来想象空间巨大。未来将进一步深挖社区应用场景,借助集团大数据体系,打造涵盖物业费优惠、消费分期、个性化保险、二手房交易等在内的由个人到家庭的全场景金融服务。同时,融入金融社交元素,满足用户线上、线下互动、社交需求的同时,为用户打造更加开放、透明的融资、理财决策支持环境。(凤凰WEMONEY 张国栋)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