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清空雄安概念股 转战新热点再收获1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隔夜美股、欧股集体大跌,纳指创11个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

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

隔夜美股、欧股集体大跌,纳指创11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隔夜的消息,造成短线悲观预期升温。

昨天的市场,创业板反弹力度远强于主板。昨天上午基本都是低位的雄安在补涨,几只高位的雄安无力打开新的空间。只有雄安和部分超跌次新股在表现。个股方面,创业板,东方财富一度封板,电力板块受消息影响也一度走强,叠加雄安概念的大盘的建投能源涨停。今天市场的焦点还是资金接力的问题,板块的接力和热点板块内部个股的接力。

集合竞价阶段,太空板业高开接近1%,东方能源高开接近4%,恒泰艾普和平开差不多,次新股铁流股份、鸣志电器开板。受美股市场暴跌影响,指数早盘大幅低开0.7%,其中ST概念股受*ST新都将进入退市程序影响,集体大幅低开。

开盘后,高送填权板块集体冲高,大禹节水,横河磨具,进过股份表现都不错。优博讯,陇神戎发大幅冲高。雄安环保是上午最强的雄安衍生题材。合金投资,摘帽复牌涨停。太空板业三个涨停之后,十点钟完成换手涨停。黄金,轨交,环保,ppp,节能建筑都有波段机会,不过总的看来有些走弱。

午后受可燃冰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集体上涨,石化机械,潜能恒信,龙宇燃油都表现不错。石化机械成为午后龙头,虽然涨停开开合合,但是个股概念多有叠加,包括两桶油改革,油品改革升级以及采掘服务页岩气等多个概念交织。雄安板块午后出现跌停潮,截至收盘5家左右都在跌停板徘徊。今天受外盘影响颇大,防守预期升温,赚钱效应不佳。

说说今天的操作:今天早上太空板业在集合竞价从涨停回落到涨幅2%,我预判情况不妙,所以在集合竞价出了一半仓位,开盘以后,太空板块快速冲高,但龙二恒通科技急速下跌,这种情况, 我只好快速清仓了结太空板业。因为没有助攻的票,对于单打独斗的太空板业再收出实体板的概率,就非常渺茫了。虽然它盘中封板,但肯定会炸开的。近期市场所有的强势股,都止步于三连板,太空也逃不过这个魔咒。

清空太空板业后,也顺便一起清空了石化机械。整个雄安概念全部清仓,一股未留。

没开盘之前,发现一个新的题材热点将会诞生,那就是“特色北京”小镇概念,选了几只标的,京能置业、大龙地产、京投发展。这是跟地产相关的,跟生态相关的棕榈园林、美尚生态,都快速拉入自选观察。

因为早上雄安股除了几个一字板的,基本都是大跌,但棕榈园林、美尚生态却逆势拉升,我判断这个概念可能要起爆,于是下单买入京能置业。午后不负我的众望,果然涨停。

今天,遗憾的是,石化机械没卖到涨停高点,不过也没有遗憾,不卖石化机械,也就没钱买入京能置业。无论买谁卖谁,赚的钱差别不大的。

最后,我说个好玩的事,昨晚,我在日志里说了,为啥买石化机械的逻辑,是因为我看到恒泰艾普的公告,挖掘到了中石化控股公司做地热设备的逻辑。

有一网友留言,说我的逻辑很傻逼,能涨停也是瞎猫碰死耗子,是运气好。还跟我叫板,说他尾盘重仓买入韩建河山,跟我打赌今天看看谁的股票强?今天收盘后,结果出来了,一个涨停,一个跌停。我没有拉黑他,因为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到底谁是傻逼,我想他现在应该明白了。

后市判断:雄安作为聚集市场人气的代表,有走弱的迹象,短线也存在调整需求。创业板走出六连阳,但量能在减弱。还是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比较好。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邢者简介:13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任交易员、投资公司任研究员。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

及时捕捉市场热点,全面解读交易盘面,投资达人带您“品股论今”,关注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微信号:xingzwgpc】   

找不到热点,抓不到牛股?关注微信公众号“高手操盘日志”【微信号:CAOPANRIZHI】,年赚200万牛散每天实盘演示抓牛股、炒妖股,带你改变悲催的炒股史!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