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园区资本联盟”发布《廊坊宣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园区资本联盟”发布《廊坊宣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原标题:“园区资本联盟”发布《廊坊宣言》400亿基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新网廊坊5月18日电(宋敏涛 郭京泉)18日,“2017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园区资本联盟”通过并发布了《廊坊宣言》,在未来五年内,园区资本联盟将携手河北,发起一期规模为400亿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园区开发基金”,通过产业园区投入到河北区域的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中,助力河北经济发展。

  “园区资本联盟”于2016年9月22日在北京成立,是产业地产领域第一个高规格、重量级的行业联盟组织,首批联盟成员包括上海张江高科、中国宏泰发展、东湖高新、苏高新集团、百富东方、炎黄集团、宝湾物流、三一集团、四川浩旺集团等知名产业园区企业。

  在5月18日举行的2017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上,“园区资本联盟”首届轮值主席、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发布《廊坊宣言》。宣言指出,园区,作为一种产业载体,见证了中国现代化的变迁,承载了区域的产业集聚与经济结构再造,成为中国制度创新的试验田。然而,作为中国特有的经济组织形式,产业园区没有真正可以对照的模本,在摸索中总结,在总结中摸索。可以说,园区资本联盟的每一个盟员企业,都经历了属于自己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园区资本联盟的成员单位会将自身在园区建设、产业招商方面的经验和积累,融合国际技术孵化转移方面布局,践行国策,以全球资源和全行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整个京津冀区域的经济开发建设中。”王建军表示,以园区资本联盟这个全国性大平台和以宏泰发展为代表的区域型小平台之间的高效嫁接协作,能够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以及产业地产行业的可持续蓬勃发展。

  宣言号召,联盟成员不忘初心,保持创业的倔强,再出发,开启一段全新的挑战征程,在合作、抱团、共享、协同的大原则下,追求差异化竞争,寻求各自的突破口,锻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联盟成员将充分共享各自在园区建设、产业招商、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经验,深入践行国策,以多种形式参与河北、京津冀区域的建设发展。在未来五年内,园区资本联盟将与河北携手,发起一期规模为400亿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园区开发基金”,通过产业园区投入到区域的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中。

  宣言指出,当前,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产业园区运营商需要应对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前所未有的新形势,也迎来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2022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联盟成员要充分尊重园区发展的客观规律,积极推动产城融合,营造产业与城市、经济与社会和谐共融的良好环境。

  宣言最后表示,联盟成员郑重承诺:尊契约,守承诺;追求创新,明晰规则;不畏风险,良性竞争。面对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立足自主创新,加强投资协作,展现“中国园区”的整体形象;集中优势资源,提高行业影响,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