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金融市场全线崩跌:股市暴跌9% 汇率暴跌7.5%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巴西圣保罗交易所Ibovespa指数周四下跌10%,触发熔断;雷亚尔期货跌6%,同样触发熔断。巴西石油公司巴西银行跌幅至少18%。由五年期信用违约互换衡量的债券风险飙升超过60基点,创下1月份以来最高。同时,该国美元债券收益率飙升。

随着国内政治危机深化,巴西股市、债市、汇市周四全线暴跌。

此前有报道称,巴西总统特梅尔涉嫌收买已入狱的前众议院议长Eduardo Cunha,让后者闭嘴。

巴西圣保罗交易所Ibovespa指数周四下跌10%,触发熔断;雷亚尔期货跌6%,同样触发熔断。巴西石油公司巴西银行跌幅至少18%。由五年期信用违约互换衡量的债券风险飙升超过60基点,创下1月份以来最高。同时,该国美元债券收益率飙升。

截止北京时间04:59,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收跌8.8%,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61597.05点,创1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暴跌7.54%,报3.3792雷亚尔,一度刷新2016年12月16日以来低点至3.4067雷亚尔。

巴西金融市场遭受重创是过去一年半来全球表现最好的金融市场之一。截至周四之前,巴西雷亚尔在18个月里上涨近20%,基准股指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上涨42%。以雷亚尔计价的2027年到期国债,收益率在2016年1月在16.87%见顶之后,下跌接近700个基点。

数据来源:彭博

巴西雷亚尔去年在16种主要货币中涨幅最大,因为巴西总统特梅尔承诺平息政治局势并推进亟需的经济改革。在此之前一年,由于特梅尔的前任鲁塞夫在支持率下降之际难以提振经济,巴西雷亚尔贬值33%。

去年随着巴西政治危机发酵,该国评级遭三大评级机构下调至垃圾级,以美元债券衡量的巴西政府借贷成本飙升。在罗塞夫遭到弹劾之后,收益率出现回落。

随着消息面不断发展,巴西资产将面临遭到进一步惩罚的严峻风险,投资者对这个市场可能会采取避险态度。

投行观点

花旗集团Kenneth Lam和Dirk Willer签发的一则公告称,有关巴西总统卷入一桩政治丑闻的指控导致巴西市场失去一大关键支撑,国会和巴西的政治家可能会撤除他们的支持。虽然之前政治丑闻不断,但今年以来巴西资产一直表现很好,一大关键原因就是没有迹象显示总统特梅尔直接卷入。接下来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包括弹劾、辞职、或者是巴西选举法庭以2014年选举阶段非法融资为由裁定驱逐特梅尔。最起码,政府和国会之间的政治合作会变得困难得多,导致改革步伐停滞。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Guilherme Paiva在报告中写道,在新一轮政治周期开启之前,巴西的改革日程“已死”;巴西股市的投资前景如今变成了取决于2018年的总统选举。悲观情况下圣保罗交易所Ibovespa指数的目标点位在50,000点,比当前的水平低大约26%。本地利率和外汇市场的下跌可能会对经济活动产生负面冲击,并导致当前的经济复苏实质性地恶化。投资者应青睐那些有能力抵御长期政治不确定以及经济疲软的优质公司。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巴西政坛再陷入丑闻 金融市场受到冲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5/19/7ea0c2d3-45ca-4e23-8a6c-846776efdeb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