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子公司总经理欠2400万咋“收拾”? 嘉澳环保:暂时停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曾剑每经编辑宋思艰一个子公司总经理,欠下子公司2400万元,且经多次催缴后不还,咋办?5月18日,嘉澳环保(603822,SH)作出了暂时停止上述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定。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子公

每经记者曾剑每经编辑宋思艰

一个子公司总经理,欠下子公司2400万元,且经多次催缴后不还,咋办?

5月18日,嘉澳环保(603822,SH)作出了暂时停止上述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定。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子公司系嘉澳环保今年1月收购而来,子公司总经理正是子公司前老板,而且还担着共计7500万元的业绩承诺。这次被暂时停职了,业绩承诺是否还能正常履行呢?

暂停东江能源总经理职务

嘉澳环保5月18日公告称,停止全资子公司东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江能源)总经理沈汉兴的任职。据上市公司称,沈汉兴利用其控制的关联公司,截至4月30日,共向东江能源欠款本金为2395.59万元。经东江能源多次书面、口头、电话等形式催缴,截止目前仍拒不归还。

嘉澳环保认为,沈汉兴因其上述巨额欠款行为,已违反《公司法》中对总经理任职要求的法律规定。为规范东江能源合法经营,经东江能源董事会研究决定,暂时停止沈汉兴作为东江能源总经理的职务。在沈汉兴停止担任东江能源总经理职务期间,由东江能源董事长崔哲代理其管理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江能源成为嘉澳环保子公司的时间并不长。

2016年11月30日,嘉澳环保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募集4亿元资金,其中2亿元用于收购东江能源100%股权。东江能源注册资本4500万元,全部股权均由沈汉兴、林小平夫妇直接及间接方式持有。东江能源主要以地沟油等废油脂为原料,通过纯化、甲酯化、分馏等生产工艺技术,从事脂肪酸甲酯(生物柴油)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脂肪酸甲酯是嘉澳环保重要的原材料,因此,此次收购也被上市公司视为可以产生协同效应之举。

不过,监管层此后推出定增新规,嘉澳环保的非公开发行因不符合规定被迫终止。但上市公司仍然决定自掏腰包将东江能源揽入怀中。2017年1月26日,东江能源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据此一算,东江能源被正式纳入嘉澳环保不足4个月时间,在“新婚燕尔”之际,双方已产生矛盾。

嘉澳环保:业绩承诺仍有效

嘉澳环保投资者较担心的是,沈汉兴掌控东江能源多年,此番其被暂时停止总经理职务,对东江能源未来的经营将产生何种影响。特别是沈汉兴、林小平夫妇曾向上市公司承诺,东江能源2017年~2019年将分别实现2000万元、2500万元和3000万元的扣非净利润。沈汉兴的被暂时停职,是否会影响到这份业绩承诺?毕竟,对于年均净利润只有4000万上下的嘉澳环保来说,如果东江能源成功完成业绩承诺,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补充。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8日曾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嘉澳环保,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只是暂时停止了沈汉兴的总经理职务,他的业绩承诺还有效。东江环保的经营是没有问题,毕竟上市公司这边也已派人过去,对于东江能源的技术也是比较熟悉的。

事实上,投资者的担心并非没有理由。以东江能源此前的业绩来看,其要完成上述业绩承诺本身就需多加努力。2015年度,该公司营收1.29亿元,净利润亏损757.54万元;2016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1.55亿元,净利润也只有342.45万元。

而据嘉澳环保与沈汉兴等签署的协议,沈汉兴目前已经拿到了2亿股权转让款中的1.6亿元,剩余4000万元将在东江能源2019年业绩考核通过后获得。也就是说,沈汉兴还有机会从上市公司这边拿到剩余的4000万元。既然如此,其似乎没有必要为了2395万而与上市公司“闹掰”。此事背后是否有其它隐情?嘉澳环保上述人士称对此不大清楚,(暂时停止沈汉兴职务)是领导决定的事情。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