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快讯:油服股开盘大涨 中海油服涨停


来源:每经网

快讯:油服股开盘大涨 中海油服涨停

受中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消息影响,今日早间,油服板块相关个股大幅高开,中海油服、潜能恒信开盘涨停。石化机械涨8.7%、海默科技涨7%、富瑞特装涨6.5%。

油服板块率先受益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可燃冰开发的主要受益产业将是海上油气钻采设备和天然气应用产业链。从资源分布来看,由于可燃冰主要分布在海底,因此未来海上油气钻采设备及服务受益最大。

平安证券亦认为,目前可燃冰主要为油服板块带来主题投资机会。

中银国际杨绍辉研报分析,长期看,可燃冰有望主导未来全球能源供给,但目前各国对可燃冰的赋存条件、形成机理和分布特征的研究,以及更进一步的经济性开采技术尚未成熟。目前阶段可燃冰主要为油服板块带来主题投资机会。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可燃冰是什么?

可燃冰,学名天然气水合物(Natural Gas Hydrate,简称Gas Hydrate),是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中,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物质。因其外观像冰一样而且遇火即可燃烧,所以又被称作“可燃冰”或者“固体瓦斯”和“气冰”。

中国成全球开采可燃冰第一国!油服板块率先受益

可燃冰具有使用方便、燃烧值高、清洁无污染等特点,储量巨大,所含有机碳资源总量相当于全球已知煤、石油和天然气总量的两倍,被国际公认为石油、天然气的接替能源,是公认的尚未开发的最大新型能源。

根据测算,1立方米可燃冰可以分解释放出160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以汽车为例,一辆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一次加100升天然气能跑300公里的话,那么加入相同体积的可燃冰,这辆车就能跑5万公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