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冰试采成功!今日中央部委还有这些重要消息(附机构后市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部委消息汇总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去贺电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天在南海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在2030年以前中国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将会得到商业性开发利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发去贺电。

可燃冰,学名天然气水合物,是一种高效清洁、储量巨大的新能源。据了解,世界可燃冰碳含量估计值是当前已探明所有化石燃料(包括煤、石油和天然气)中碳含量总和的2倍,海底可燃冰的储量至少够人类使用1000年。墨西哥湾、西非、北冰洋、南海及我国西藏地区可燃冰储量丰富。中国可燃冰资源储量为800多亿吨油当量,相当于我国常规天然气资源量的2倍。

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可燃冰主要为油服板块带来主题投资机会,A股上市公司中,重点关注受益可燃冰海上钻井服务和随钻测井服务的中海油服、海油工程,关注受益可燃冰完井服务和生产、储运环节的杰瑞股份、恒泰艾普、惠博普、富瑞特装。

太平洋证券认为,由于可燃冰主要分布在海底,未来海上油气钻采设备及服务厂商有望首先受益,推荐石化机械、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纽威股份。

农业部将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会

据农业部网站1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央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和政策内容,动员部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农业部将于6月9日召开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商务部工作组赴雄安新区调研研究提出支持政策建议

据商务部网站18日消息,受商务部部长钟山委托,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于5月15日至16日带领商务部12家单位组成的工作组赴雄安新区调研,与河北省政府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对接沟通。

发改委调研东北地区寒地冰雪经济发展据发改委网站18日消息,为细化落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关于“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要求,推进东北地区寒地冰雪经济发展,近日,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副巡视员朱维昌带队赴吉林省、黑龙江省进行专题调研。

三部门印发“十三五”资源领域科创专项规划

据科技部网站18日消息,为更好地引领资源领域“十三五”科技发展方向,培育和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强化科技进步对行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印发“十三五”资源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规划涵盖的资源类型包括水资源、能源资源(煤炭、油气)、矿产资源(金属、非金属、盐湖等)和土地资源等。

“十三五”海洋科创专项规划印发

据科技部网站18日消息,为进一步建设完善国家海洋科技创新体系,提升我国海洋科技创新能力,科技部、国土部、海洋局印发“十三五”海洋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发改委批复广东陆地方舟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

据发改委网站1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批复关于广东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同意建设广东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佛山纯电动乘用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

项目总投资1783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61000万元,流动资金14550万元,建设期利息2750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55415万元,银行贷款122885万元。

发改委:正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性文件改善物流业环境

国家发改委5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国务院对物流业创新发展和降本增效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将降低物流成本、推进降本增效作为今年一项重点工作。对此,发改委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正在会同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围绕企业反映突出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性文件。

两部委发文推进燃气轮机创新发展据发改委网站1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依托能源工程推进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旨在推动燃机产业发展、优化调整能源结构、确保能源供应安全。意见确定重点任务,包括重点推动重型燃机发展、发展中小系列燃气轮机、加快突破燃机关键材料、掌握燃机运行维护服务技术、加快培育和发展燃气轮机应用市场。

央行今日开展800亿元逆回购对冲到期规模

据央行网站18日消息,人民银行于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包括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与前期持平。此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800亿逆回购到期。

统计局:4月份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70个城市中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31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我国自动驾驶环境感知技术研发取得进展

据科技部网站18日消息,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智能电动汽车的感知、决策与控制关键基础问题研究”项目的重要研究内容,由同济大学承担,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智能电动汽车全状态参数估计、复杂环境感知与多源信息融合”课题近期取得了阶段性研究进展。课题研究团队针对自动驾驶环境感知技术,提出了全新的“三维似物性”区域检测方法,首次将自动驾驶“KITTI数据集”上的国际评测准确率从80%提高到90%,错误率降低50%。

19日新股申购

华脉科技:申购代码732042,申购价格11.26元,申购上限1.3万股。公司主营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元隆雅图:申购代码002878,申购价格14.48元,申购上限1.85万股。公司为世界500强公司及国内知名企业供应促销品,同时为客户提供促销服务。

江苏雷利:申购代码300660,申购价格50.19元,申购上限1万股。公司主营家用电器微特电机及智能化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研报精选

兴业证券:去杠杆仍在途,中期以防御为主。1、虽然短期内由于维稳因素压力暂缓,但二季度金融监管仍将持续推进。除银行金融去杠杆之外,保险监管的影响也需要关注。2、经济增长和流动性仍面临双重压力。二季度经济承压,全年经济“前高后低”的走势将逐步确立;金融监管导致流动性环境收紧,资金价格处于高位,6月联储加息概率提升也对利率形成外部制约。金融监管仍在半途,经济和流动性面临双重压力,因此短期反弹窗口后,二季度仍以防御为主。

华创证券:金融和消费为代表的前期获利盘出现了获利回吐的迹象。白马消费和绩优龙头此前主要受益于短周期景气筑顶不确定性和机构的抱团取暖,随着流动性冲击的边际趋缓,“二八抱团”的松动逐渐酝酿。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和市场运行的平静被特朗普的丑闻所中断,内政复杂性导致对于经济政策的担忧重燃。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叠加中国监管节奏的放缓,对于流动性边际的改善刺激市场在阶段性底部夯实,成就了市盈率适中的高成长板块迎来反弹。

方正证券任泽平:新北京呼之欲出

事件:17日,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一致同意将《总体规划》按程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审定。

核心观点:如果根据之前经验,北京市新版总体规划可能在1个月左右批复。新北京已在路上,新首都呼之欲出。新版城市规划突出减量发展,确定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其中要求2020年及远景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从当前2921平方公里减少至2030年的2760平方公里。新版总体规划送审稿提出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这与3月末公示草案的“一主一副两轴多点”明显不同 。

建议关注新首都新北京主题投资机会:生态环保、交通基建、地产等。

19日财经日历

伊朗将举行第12届总统选举。

挪威央行行长奥尔森将发表演说。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特拉维夫大学发表演说。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在明尼苏达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说。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将在欧洲央行/欧盟执委会联合大会上演讲,主题为“银行业联盟与资本市场联盟:互动与协同”。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